>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指导手握男篮最大杀器 演练内线战术收效显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中国男篮以2胜1负结束本次中立对抗赛。对主帅宫鲁鸣而言,与立陶宛队3场热身赛最大的利好消息是易建联的回归。通过比赛能看出,针对立陶宛队的特点,宫鲁鸣重点演练了内线战术。可以肯定,3个月后开战的第28届亚锦赛,内线将是中国队最大的杀器。

  单纯看中立第3场比赛,中国队的内线发挥欠佳,王哲林轮休,加上周琦仅出场7分12秒便5犯离场,这使得易建联在场上承担更大的责任。结果是,阿联打了29分40秒,他在比赛进入读秒阶段同样5犯离场。今晚的比赛,内线身高占据绝对优势的中国队仅抢下22个篮板,比立陶宛队少抢5个。职业生涯首次国家队首发的邹雨宸或许是因为太过紧张的缘故,出现了全队最多的5次失误。可见王哲林轮休,对中国队的内线有较大影响。

  纵观整个系列赛,宫鲁鸣奠定的基调是阿联、王哲林和周琦将铁定是亚锦赛期间中国队的内线支柱和进攻发起点。事实是,与立陶宛队的3场热身赛,中国队多次演练了高低位、挡拆和内传内等战术,而且收效显著。尤其是双塔镇守篮下时,立陶宛队更多采取中远投。相反,宫鲁鸣祭出小个阵容时,中国队反而显得非常被动。

  但遗憾的是,邹雨宸和李慕豪这两名年轻内线,并没有显现出自己的天赋。这也是宫鲁鸣必须面对的问题之一,如果到了亚锦赛,阿联、王哲林和周琦中有一人受困伤病或犯规过多,中国队的内线能否抵挡住竞争对手的进攻,包括韩国队的李忠贤、伊朗队的哈达迪,以及菲律宾队的布拉切等人。

  当然,内线依旧是中国队的最强点。尤其是阿联在与立陶宛队的3场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场均砍下20+。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表示:“中国队需要立足内线和高度,因为这是球队的最大优势。”也就是说,中国队的进攻需要由内打起,只要外线能适时发威,那么中国队的进攻将变得异常犀利。(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8/n415792918.shtml report 798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中国男篮以2胜1负结束本次中立对抗赛。对主帅宫鲁鸣而言,与立陶宛队3场热身赛最大的利好消息是易建联的回归。通过比赛能看出,针对立陶宛队的
(责任编辑:大A)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