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6轮 > 石家庄永昌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榜首两轮游!BIG4各差一分榜首皇帝轮流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面对升班马石家庄永昌,恒大全场并没有占到太多便宜,若不是郜林的及时救主,中超卫冕冠军很可能阴沟翻船。尽管永昌的实力不俗且近7轮有着2胜5平的不败战绩,但是这都不是恒大无法客场全取3分的理由。或许,用“史上最弱的恒大”来形容如今的恒大再确切不过,因为他们本赛季在只做了2轮的领头羊后就又被赶了下来。

  随着功勋教头里皮的离去,加上众多主力球员的接连伤病,恒大本赛季的成绩一落千丈。尽管恒大依然是亚冠中中超赛场的独苗,但是在国内赛场上他们的王者地位已经岌岌可危。联赛前四轮,恒大仅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创造了恒大集团入主以来的最差开局纪录。尽管恒大在第6轮战胜绿城后短暂登顶,但是在当轮结束后他们依然没有领跑。

  截止中超前13轮,新帅卡纳瓦罗始终无法将恒大带到榜首的位置,而这也促成了恒大换帅的行动。中超第14轮,巴西名帅斯科拉里接手恒大,而他的首秀就是客场指挥恒大与鲁能的榜首大战。凭借着邹正和郑龙的进球,恒大客场2-1逆转战胜鲁能,本赛季首次登上了积分榜的榜首。

  在此后中超第15轮,恒大主场0-0闷平国安,尽管两队皆以8胜6平1负积30分,但是恒大凭借着预备队成绩占优,夺取本赛季中超的半程冠军。本赛季的半程冠军是恒大连续第五年获得半场冠军,不过却是恒大半程结束时领先优势最小的一次。因此,当时外界将“5年最弱半程冠军”的帽子赠给了恒大。

  果然,恒大领头羊的位置还没有坐稳2轮,便在本轮比赛中被升班马永昌逼平。由于争冠对手国安和上港皆获得了胜利,因此恒大一下子落到了第三位的位置。此外,紧追争冠集团不舍的鲁能也在客场击败了亚泰,与恒大的积分差距缩小至1分。截止中超第16轮,国安以33分排名首位。此后是32分的上港,接着是31的恒大,以及30分的鲁能,中超BIG4的积分各差1分!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以往恒大一路领跑,本赛季的中超争冠格局呈现的是“皇帝轮流做”。从中超第4轮起算,国安在领跑2轮后便在第6轮被上港抢回榜首。此后上港从第6轮到第10轮实现连坐5庄登顶。接着是鲁能复苏并在第11轮抢回榜首位置,在保持了第11轮到第13轮的3轮短暂登顶后,就又被卫冕冠军恒大抢去。

  从登顶的次数上看,中超新贵上港的登顶次数最多,达到了5次。(第6至第10轮)。此后是国安和鲁能,两队各有3轮登顶,国安为(第4轮、第5轮和第16轮),鲁能为(第11至第13轮)。登顶次数最少的为卫冕冠军恒大,他们在夺得本赛季的半程冠军后仅仅过了2轮,便又将榜首的位置交还到国安手中……(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8/n415793294.shtml report 1890 永昌1-1恒大郜林摇篮舞庆进球面对升班马石家庄永昌,恒大全场并没有占到太多便宜,若不是郜林的及时救主,中超卫冕冠军很可能阴沟翻船。尽管永昌的实力不俗且近7轮有着
(责任编辑:于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