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鲁鸣狠批周琦不冷静:条件好也不能为所欲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中国男篮在湖南宁乡进行的热身赛中,73-77不敌立陶宛队,易建联13投6中拿下24分8个篮板,赵继伟18分,李根拿下8分,翟晓川7分。

  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在发布会上谈到了今晚的比赛,认为中国队在有利局面下自己出现了问题。“今天这场球非常遗憾,开局非常有利的前提下,自己打败了自己。整个看队伍作风上出了问题,不能坚持从头拼到底。我们一直在强调,队伍以前打一场好的,又打一场差,一直想解决,没想到又出现了,我们还要做很多工作。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能够吸取教训,总结不同的打法。这对我们下一步准备亚锦赛,是有利的一次练兵,我们回去会在这种风格和打法、防守上,会做一些有针对性的准备。希望这种事情在亚锦赛上不会出现。”宫鲁鸣说。

  周琦这场比赛第二节就因为五次犯规提前下场,宫鲁鸣也在发布会上严厉地批评了周琦的不冷静。“周琦今天不冷静,导致我们全场被动,一节五次犯规。一分多钟还不到全队就四次犯规了。下面球队没得打了。我们肯定会对他进行很严肃地批评,你打球,必须按照规则认真地打,不能闹个人情绪。不管是对方怎么惹事,你要有个平和的心态。打球就是打球,不是打架,更不是斗气,不能拿集体的荣誉去做个人的赌注,这些我们会认真地去做。”宫鲁鸣语气严肃地说,“作为他来讲,他更应该注意,年轻队员,什么都不是呢,就因为条件好就为所欲为,这是不行的。”

  今晚比赛,中国男篮的篮板球22-27输给对手5个,被对手抢了10个前场篮板球。对此,翟晓川谈到了自己的看法。“我们球场上应变还是需要加强,出现错误后,会出现连续出错,自己也是这样。赛前准备会教练要求补防和协防,防突上线,还是出现一些细节上的错误,回去后还是好好总结。大家想拿下这场比赛,前边做得不错。但是后来对方改变,杀伤内线,我们没有调整好,在个人防守和全队防守还需要提高,在积极的前提下,打得更聪明一些,不要出现无谓的犯规,提高篮板球的表现,先顶再抢。”翟晓川说,“篮板球准备上,首先还是积极性不够,我们内线身高高,外线也挺高的,内线没有那么问题大地漏篮板,外线冲得比较多,我们先是去看篮筐,不是先去顶人再去抢,还是要吸取教训,要先顶人再去抢,因为外线冲进来冲抢篮板冲击力还是挺大的,自己原地跳起来抢肯定会吃亏的。所以还是要先去顶人再去抢。我们在抢前场篮板球的时候,也要先积极地去冲,学习对手那种去冲抢篮板球,而不是等着球掉到自己手上。”

  宫鲁鸣也特别点出了篮板球丢的原因,是球队在领先的情况下出现了松懈,并且再次严厉地指出,这支年轻的中国队,没有任何瞧不起对手的资本。

  “今天篮板球丢,不是因为王哲林不在,我们才有这种结果,一个是因为我们有些简单化,觉得伸伸手就能将球抢下来,觉得没那么困难。尤其是在第一节,大家拼得很凶,将对方限制在几分以内,随后就显得比较随意,在场上不够紧张,投篮就照着球去了,也不盯人,不看。本身我们这些队员比赛经验就不强,对临场很多比赛的处理就没什么经验。如果不紧张,不全力,一松懈,基本上什么都不是了。希望我们队员通过这个可以认真总结,我们没有资本做任何瞧不起对手的事情。”宫鲁鸣说,“我们队伍年轻队员多,只能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回合,每一场比赛,未来他们才有可能有出路,像今天晚上这种打法肯定是不行的。今天我们主要输在了自己,输在我们作风上出了点问题。”

  对于亚锦赛的分组,宫鲁鸣再次表示实现目标,每个对手都要面对。“至于亚锦赛,其实都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信息,几个组一排,我们一看就这样就行,反正都一样,选谁都得打。”宫鲁鸣说。

  (张仪 发自宁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8/n415793845.shtml report 1559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中国男篮在湖南宁乡进行的热身赛中,73-77不敌立陶宛队,易建联13投6中拿下24分8个篮板,赵继伟18分,李根拿下8分,翟晓川7分。比赛
(责任编辑:大A)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