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导:男篮没谁靠攻能解决问题 赵继伟急需自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中国男篮在湖南宁乡进行的热身赛中,73-77不敌立陶宛队,易建联13投6中拿下24分8个篮板,赵继伟18分,李根拿下8分,翟晓川7分。

  中国男篮结束了三场与立陶宛队的比赛,将进入下一阶段的备战,主教练宫鲁鸣表示,这三场比赛,基本上达到了练兵的预期。“其实我们请这个队来,立陶宛属于国际强队,虽然来的不是国家队,这个队现阶段对我们帮助很大,今天这场比赛整个打法不像他的风格,有点像亚洲球队,对我们特别有意义。”宫鲁鸣说,“这三场比赛,对我们现阶段的训练和准备,身体、技术和战术进行了考核,为我们提出了未来努力和改进的方向。接下来要认真总结,可能7月6日去北仑封闭,16日去昆山,17日到19日打中欧对抗赛,针对这一段时间出现的问题,进行训练,希望在中欧对抗赛,有些改变,解决现在出现的一些问题。”

  对于这三场比赛,宫鲁鸣基本满意前两场,但是给今天比赛打出了不及格的评分。宫鲁鸣表示,中国男篮必须狠抓防守,因为目前队里没有谁进攻上有太大的把握,只能以防守带动进攻。“前两场有个七八分差不多,今天肯定不及格,不是技战术方面,而是思想上出现了问题,作风上出现了问题,很好的局面断送了。”宫鲁鸣说,“前面两场我们的防守还不错,我们现在不是进攻型的球队,我们现在不在防守上解决,以守助攻,我们的未来没什么前途。我们现在队里面没有谁可以站出来靠攻就能解决问题,没有谁进攻上有太大的把握,除了易建联这一点好像还行,其他的都还是有问题。要想改变这个球队,首先必须在防守上下工夫,我们在努力。现在打这种队,前两场可以将对方控制在70分以上,还不错。本来今天想控制在60分以内,没想到我们自己打成这样。”

  易建联回到球队,仅仅打了三场比赛,由于易建联去年缺席了中国男篮的夏天比赛,相对2013年的男篮亚锦赛,男篮也进行了人员上的极大调整,宫鲁鸣表示,易建联和他的队员们,需要更长时间的磨合,而且不能将易建联这个点打死。

  “现在还在磨合当中,易建联的打法,其他队员不熟悉,其他人的打法和位置,易建联不熟,相互之间如何更顺,是摆在我们前面的问题。现在我们也正在摸索,第一得看他们之间的配合,第二我们得根据组合,安排一些打法,不但让易建联发挥,也要给其他人一些空间,这样让易建联越打越活,不希望将易建联这个点打死了,如果打死了,这个队也没什么出路。”宫鲁鸣说。

  至于另外一位功勋老将刘炜,宫鲁鸣不怎么担心他的状态。“刘炜的打法和在比赛中发挥的作用,我们也通过比赛在不断地进行调整。他自己也没恢复到他自己认为最好的状态,第二,他在球队中起什么样的作用,我们也在逐渐沟通。毕竟老同志不是冲锋陷阵的人,如何控制场上的节奏,做好全队的组织和攻击点的把握,他应该发挥他的经验。我们也在逐渐地交流,也在融合。他今天没有上一场打得好,上一场还不错,但是还有时间,老同志如果现在出状态,可能会出问题。”宫鲁鸣说。

  赵继伟今晚拿下18分,宫鲁鸣表示,赵继伟是一个有潜质的控球后卫,但是还需要提升自信心。“赵继伟在一号位有潜质,他现在其实技术都够,经验有一点短缺,毕竟是第一次打国家队,青年队的经验需要改造,CBA也没怎么打。”宫鲁鸣说,“我们认为他的整体大局观还不错,希望给他更多的机会,让他承担更大的责任,他现在需要的是自信,希望可以提升信心,像在青年队打球的自信。他现在还是有点放不开,怕出错,我们会积极鼓励他,让他和易建联,和不是一个队的队友,风格上不是一起的加强沟通和相互之间的默契。”

  宫鲁鸣否认赵继伟的身高会成为中国队防守上的一个短板。“他们比我们当年见识更多,不能同日而语,他们的身体技术打法都不错,技术应用上有欠缺。”宫鲁鸣说,“在身高上,中国队有内线优势,他身高应该不算太大的劣势。只是我们在运用中,有很多不好的习惯,比如说他可以随意和任何人换,一换就容易被人抓住高矮的问题。位置上一错,高矮就出来了。实际上他可以靠脚步,在内线球员的协助下,很好地可以控制对方外线队员,他很积极,脚步也很灵活,他应该自己可以将自己防的队员控制。不应该依赖于换,这个依赖于换,是最懒惰的方法。如果我们现在可以放5个两米的队员在上面,那可以见人就换,见人就换。但是现在没有,所以小个就得有小个的特点。

  (张仪 发自宁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8/n415794272.shtml report 1840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中国男篮在湖南宁乡进行的热身赛中,73-77不敌立陶宛队,易建联13投6中拿下24分8个篮板,赵继伟18分,李根拿下8分,翟晓川7分。中国
(责任编辑:大A)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