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继伟透露宫导“开小灶” 称速度或是自己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中国男篮在湖南宁乡进行的热身赛中,73-77不敌立陶宛队,易建联13投6中拿下24分8个篮板,赵继伟18分,李根拿下8分,翟晓川7分。

  在主教练宫鲁鸣感叹后卫是中国男篮目前的短板时,小将赵继伟在自己为国家队出场的第三场比赛中,送上了18分的表现,赛后在发布会上,宫鲁鸣称赞赵继伟“有潜质”和“有大局观”,赵继伟则感谢宫鲁鸣平时的指点和老队员们的帮助。“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和队伍集中的时间比较少,没有完全融入到队里。前几场比赛的心态有起伏,队里年轻队员也比较多,状态起伏也比较大。年轻球员和老队员之间的磨合,还是应该找时间尽快融合。”赵继伟说,“这几天教练也找我谈,找我聊,告诉我在场上应该怎么打球,怎么样控制节奏,包括个人的节奏和整个全队的节奏,刘炜和易建联这样的老队员在场上也是常常指导我。”

  对于自己在后卫位置上的优势,赵继伟认为是速度。“在速度上可能有一些特点,全队的打法要求攻防转换特别快,防守之后的反击,攻防转换的速度,所以我感觉在速度上应该会对队伍有一些帮助。”赵继伟说。

  今晚赵继伟在进攻上表现突出,自己解释了其中的原因。“打亚洲比赛,肯定是内线会有优势,肯定要以内为主,内外结合好,这几场比赛后,通过回去分析和看录像,感觉对手对我们外线的压力不是很大,所以外线也要坚决一点。”赵继伟说。

  2015年的中国男篮,这个夏天打完了前三场比赛,不过,距离亚锦赛模式,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出现一些问题,但是我们每场比赛都及时总结,也找到一些解决的办法,但是还是在某些细节上做得不够好。”赵继伟说。

  对于长沙亚锦赛的抽签分组,赵继伟的回答是,“要拿冠军的话,每个对手都要碰,每个强队都要碰,做好自己就行了。”

  (张仪 发自宁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8/n415794499.shtml report 806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中国男篮在湖南宁乡进行的热身赛中,73-77不敌立陶宛队,易建联13投6中拿下24分8个篮板,赵继伟18分,李根拿下8分,翟晓川7分。在主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