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跳水为17赛季超顶薪 步步为营球皇也是商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詹姆斯是一个成功的商人,所谓在商言商,纵观詹姆斯这几年跳出合同的原因,都难调“名利”最大化的根本原因。

  2010年夏天詹姆斯跳出合同,有人说当时不管詹姆斯去哪支球队,可能都要至少比在骑士少拿3000万美元,詹姆斯自己当时也表示,去热火就是为了去拿总冠军,他那句“将自己的天赋带去东海岸”依然不绝于耳有点振聋发聩的感觉,而在离开热火之前詹姆斯年薪从来就没有达到2000万也让很人多感慨“詹姆斯是为了总冠军才去热火离开骑士的”。

  但实际上在迈阿密四年获得的巨大成功,绝非3000万美元就能抹平的。《无人区》里徐峥说的很明白,名利名利,没有名哪来的利。詹姆斯在进入联盟之时就已经实现了自己亿万富翁的梦想,他一直都是一个善于安排自己生涯的一个人。可想而知在骑士如果一直待下去詹姆斯的历史地位不会像现在这么高,在热火四年两次总冠军两个MVP让詹姆斯的成就远远超过了在骑士,他在迈阿密这种世界级大都市所获得的机会,2011年詹姆斯签名鞋翻倍增长,而在2012年再次上升50%,仅仅在美国销售额就达到了3亿美元之多,在热火这四年期间詹姆斯成为利物浦投资者之一,并且和更多的广告商进行了关系的建立和代言,可以说在热火的这四年詹姆斯达到了名利双收的目的。

  2014年詹姆斯跳出合同,看似还是在热火这边损失了不少钱,但是詹姆斯回到骑士之后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第一焦点,从影响力来说詹姆斯依然“以名引利”,而且他只签署了一个两年的合同,之前在热火没有留下也是因为詹姆斯知道在35岁的时候不可能再有一个非常大的合同,所以离开热火对于当时已经完成冠军意愿的他来说,顺理成章。而一份新的电视合约预计能够让NBA的顶薪合同实现大幅提升,让很多球员都开始针对自己的合同进行调整,如果没有什么意外,詹姆斯再次签下大合同的时候可能会在2016-2017赛季成为NBA薪水最高的球员。所谓观望骑士的交易操作也许只是一个“障眼法”,谋求作为球员所能获取的利益最大化,是詹姆斯这一次跳出合同的真正原因。

  当然为了自己的前途和钱途去考虑合同,无可厚非,作为球员已经非常成功的詹姆斯,在合同的意向和考虑上也体现出他作为一个成功商人的眼光和把握。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9/n415818861.shtml report 1538 詹姆斯是一个成功的商人,所谓在商言商,纵观詹姆斯这几年跳出合同的原因,都难调“名利”最大化的根本原因。2010年夏天詹姆斯跳出合同,有人说当时不管詹姆斯去哪支球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