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雪/赵宏博:花滑情侣传奇 圆梦温哥华获大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申雪/赵宏博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

  1973年9月/1978年11月出生。赵宏博与申雪的籍贯同是黑龙江哈尔滨,自1985年左右开始接触滑冰,并于1992年8月起正式与申雪拍档练习双人滑,以及参加双人滑的比赛。

  赵、申两人及后于1998年2月在长野参加冬季奥运会,这是两人在滑冰生涯中第一次参与的冬季运动,在双人滑的小项中,排名第5位,表现可以接受。1999年,二人于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项目中获到亚军,这个亚军是两人在重要锦标赛上的首个奖项。千禧年,申赵二人再次在世锦赛上得到亚军,之后两人在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夺得冠军,是两人在众多重要赛事中第一次登上冠军宝座。

  2001年,申雪与赵宏博两人第三次冲击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冠军,可惜,最终只能得到季军,而在大奖赛总决赛中继该年度的世锦赛再获季军。翌年,两人第二度参加冬季奥运会,在该届冬季奥运中,二人在双人滑中得到铜牌,是中国自参与冬季奥运会的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以来的最佳成绩,该奖牌亦是中国继陈露在1994年和1998年连续两届冬季奥运会获得女子单人滑铜牌后的第三块冬季奥运会花样滑冰奖牌。同年,二人终于在世锦赛上首次成为世界冠军(这是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第二次在世锦赛上获得世界冠军称号,第一次由陈露在1995年世锦赛上获得),并在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得亚军。

  2003年,申赵两人成功卫冕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项目的冠军。次年,获得世锦赛亚军、大奖赛冠军与2004年至2005年赛季国际滑冰联盟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2005年,赵因跟腱断裂而近乎整年未有参与赛事,两人在都灵冬季奥运中再次取得一面铜牌。后来于2007年,赵为长春冬亚运为中国的开幕式持旗手,并且赢得了金牌。2月初,两人在四大洲锦标赛第三度赢得冠军。同年的3月,赵申在世锦赛中以15.04分的优势压过庞清和佟健组合,夺得冠军。随后两人宣布结婚,短暂退出。

  2008年9月,申雪、赵宏博当选加拿大旅游局“完美家庭”代表。2010年,申赵两人于温哥华冬季奥运,力压中国另一对组合庞清和佟健及德国组合,获得两人的首面奥运冠军,完成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的大满贯。

  2012年2月,申雪、赵宏博退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9/n415825493.shtml report 1368 申雪/赵宏博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1973年9月/1978年11月出生。赵宏博与申雪的籍贯同是黑龙江哈尔滨,自1985年左右开始接触滑冰,并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