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6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舜天高光时刻:逢申花不败 足协杯险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前舜天主帅高洪波
高洪波舜天生涯告终

  北京时间6月29日,江苏舜天俱乐部官方正式宣布,已经同意了原球队主教练高洪波的辞职决定。继朱炯、郭光琪和高敬刚之后,又一位本土教练消失在了中超的帅位上。下面,就让我们回忆一下高洪波执教舜天时的那些高光时刻。

  1、执教首胜

  2014年3月22日,中超联赛第二轮,高洪波率领舜天主场面对升班马哈尔滨毅腾。最终,凭借德扬和邓卓翔的进球,舜天2比1力克哈尔滨。这不但是舜天在那一年的首场胜利,也是高洪波执教舜天的第一场胜利。德扬在第37分钟的进球,正式拉开了“高洪波时代”的序幕。

  2、狂胜泰达

  2014年4月5日,江苏舜天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在90分钟的比赛里,埃利亚斯、德扬和周云先后取得进球,其中德扬梅开二度,帮助舜天取得了一场4比0的大胜。直到今天,这都是高洪波执教舜天时取得的最大比分的胜利。

  3、破鲁金身

  2014年4月9日,江苏舜天主场对阵山东鲁能。此前,鲁能在联赛前四轮三胜一平保持不败,是当时中超唯一一支未尝败绩的球队。然而在舜天的主场,吴曦的进球终结了鲁能的不败纪录。从那场比赛之后,中超没有球队能够再保持不败。

  4、颠覆虹口

  2014赛季足协杯半决赛,江苏舜天在两回合的比赛中面对老冤家上海申花。在两队的首回合较量中,吴曦和孙可的进球帮助舜天在客场两球完胜申花。舜天多年来无法打破的“虹口不胜”魔咒,终于在高洪波的手中被打破。

  5、奇兵致胜

  2014赛季足协杯决赛,在首回合客场2比4惨败给鲁能之后,高洪波在第二回合兵行险招——启用中后卫出身的艾雷尔森打中锋。比赛过程证明,高洪波的这一变阵效果极佳,艾雷尔森全场1传1射,帮助舜天一度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舜天将成为足协杯的冠军。然而可惜的是,鲁能后卫麦克格文最后时刻的绝杀让舜天的努力白费。虽然丢掉了冠军,但饱受争议的高洪波用一场胜利为自己正名,也让舜天高层坚定了继续留用他的信心。

  6、六大国脚

  在今年一月举行的亚洲杯上,舜天球员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吴曦、孙可、李昂、刘建业、吉翔和任航,总共六人入围了中国队的亚洲杯大名单;其中,吴曦和孙可更是成为了中国队在亚洲杯上杀进8强的最大功臣。六大国脚闪耀亚洲杯,背后离不开作为舜天主教练高洪波的辛勤付出,在他的指导下,舜天国内球员的质量已经不逊于中超任何一支球队。

  7、最后一胜

  本赛季,由于战绩达不到预期,高洪波的帅位始终风雨飘摇。6月24日,舜天在主场凭借萨米尔、吴曦和卡尔坦森的进球,3比2力克上海申花,将高洪波执教期间对申花的不败场次扩大到5场。然而当时的人们肯定不会想到,这是高洪波留给舜天的最后一场胜利。三天后,舜天在主场惨败给上海上港,高洪波赛后暗示自己即将离任;6月29日,舜天官方正式宣布高洪波“下课”。

  (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9/n415830688.shtml report 1835 高洪波舜天生涯告终北京时间6月29日,江苏舜天俱乐部官方正式宣布,已经同意了原球队主教练高洪波的辞职决定。继朱炯、郭光琪和高敬刚之后,又一位本土教练消失在了中超
(责任编辑:于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