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6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析高洪波下课:战术被质疑 用人引援沟通不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qiumi20
前舜天主帅高洪波
高洪波舜天生涯告终

  高洪波又下课了!舜天官方给出的说法是“球队发展理念分歧较大”,抛开场面话,高洪波和舜天分手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今年主客场被上港双杀无疑是导火索,赛季初1-5惨败给鲁能和近日被绿城逆转也惹得暗流涌动。作为中超冠军教头、前国足主帅,高洪波的执教经历不容质疑,但是执教生涯中屡次中途下课,执教舜天期间在战术方面引起球迷不满,用人方面调整较大,引援方面与俱乐部沟通不畅,逐渐令球员、俱乐部高层和球迷失去信心。这或许是高洪波下课的真正原因。

  作为球队的主帅,高洪波自去年入主舜天队之后,应该说经历了一段震荡期,通过对队内球员的调整,去年也曾有过打进足协杯决赛的短暂辉煌,或许是去年在调整队员方面的成功,让高洪波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战术调整,本赛季多名球员在位置上的改造可谓大胆,让球员更改习惯位置的例子屡试不爽,但效果并不明显

  第14轮做客杭州,上半场结束前,高洪波用卡尔坦森换下队长刘建业(外界不少人觉得应该换杨昊)。第80分钟,又用周云换下卡尔坦森,最后时刻被绿城连进两球之后,又让后卫任航踢前锋。如此用人让江苏球迷疑惑,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这完全是拿舜天做试验?”

  将帅失和或成为高洪波下课的原因之一。今年中超第3轮,舜天客场1-5惨败给鲁能。此役舜天后防线表现欠佳,赛后,高帅的能力遭到质疑,不少舜天球迷在网络上喊“高洪波下课”。在球迷的质疑声中,最大的争议是为何使用杨昊和门将张思鹏。杨昊和张思鹏和高洪波一样都是京籍球员,偏爱这两人,在球员之间自然也会引发争议。

  此外,高帅与外援萨米尔也存在一定“分歧”。据了解,萨米尔对自己目前在队内的位置很不舒服,已多次通过经纪人与俱乐部进行沟通,希望有所改变。很多球迷也在担忧,希望这位舜天队史的最大牌外援,不要成为“德扬第二”。

  高洪波的战术也被外界质疑。本赛季,球队在高洪波的率领下战绩平平,特别是多名国脚支撑的主力阵容却没有打出预想的效果,这让外界很无奈。以往舜天防守反击的打法荡然无存,现如今的舜天却成了一支中庸球队,更多的是依靠球员们个人能力的发挥,去决定比赛,这是让人最看不到希望的地方。

  高洪波的才华在于,他在执教舜天期间贡献了多名国脚,让俱乐部面子上很好看,不过他与俱乐部之间却渐生裂缝。他在多个场合表态:“自己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支持,包括在选择外援方面。”但事实上,作为外界称赞了本土最佳教练,一位圈内人士对此评价说:“真正的好厨子不是你说我只会做川菜,鲁菜我就不会烧了,那要你这个厨子来干嘛呢?”

  引发高洪波下课的最直接一战是舜天主场1-4不敌上港。舜天与上港的比赛,仍有2.5万名球迷来到现场为主队加油。比赛中,也有球迷打出了让高洪波下课的标语。舜天半场就被对手攻入两球,效力于上港的南京人武磊,甚至打进个人职业生涯第100球,这让到场的舜天球迷再也无法克制内心的不满,“高洪波下课!高洪波下课!”的声音响彻奥体中心。舜天最终在主场1-4惨败于对手。赛后,舜天球迷仍迟迟不愿离开球场,“高洪波下课!”的声音此起彼伏……不得已,奥体甚至出动了安保,劝球迷退场。俱乐部如今让高下课,也算是给顺应球迷心愿。(qiumi20)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9/n415833441.shtml report 2006 高洪波舜天生涯告终高洪波又下课了!舜天官方给出的说法是“球队发展理念分歧较大”,抛开场面话,高洪波和舜天分手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今年主客场被上港双杀无疑是导火索
(责任编辑:于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