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帆赛颁随船记者奖 阿布扎比队记者获最高荣誉

来源:搜狐体育
获奖的阿布扎比队随船记者马特•奈顿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阿布扎比队的随船记者马特•奈顿获得了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随船记者奖。阿尔维麦迪卡队的随船记者阿莫里•罗斯和东风队的随船记者山姆•格林菲德也获得奖励。

 阿尔维麦迪卡队随船记者阿莫里•罗斯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通过卫星时刻监控帆船的位置,并与水手取得联系;在保持安全的同时,卫星通讯系统还能用最快捷便利的方式使随船记者能随时随地将船上的故事和所有人分享。在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科技和随船记者的努力之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故事得以传播到世界各地。随船记者在帆船上记录下比赛中所遇到的一切,他们通过影像资料,震撼照片和纪实文字讲述船队如何在极限条件下克服阻碍完成比赛,并把这一切传送回陆地。而最后的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随船记者奖则是根据作品的创意,质量和吸引程度做出评判后被授予了马特•奈顿。

东风队的随船记者山姆•格林菲德 


  随船记者和水手们一起经历了九个月的极限生活,他们的主要职责是记录和传播船队在海上发生的一切,但他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被禁止参与帆船航行与竞赛中。虽然不能驾驶帆船,但是随船记者在比赛中依然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获奖者马特•奈顿曾说过:“船上每一个人对比赛的结果都有非常重要且无可替代的意义。随船记者的工作职责之一是厨师,这样的工作直接影响到水手们的体力。而且在船上还有一种心态,就是不想成为一个累赘,我会选择在正确的位置和时间出现。同时应该清楚船上正在发生什么事情,保证大家有一个好的心情。随船记者绝对是身兼数职的。”

 本届沃帆赛上的随船记者们


  作为最艰苦的媒体工作者,随船记者也和水手一起面对着各种极限的挑战,这项工作的艰难程度远远超出一般人想象。在如过山车般的帆船上,任何工作都无比艰难。一个人负责拍摄照片、录制视频、编辑文字,再将素材通过卫星传送给赛事控制中心,这需要每位随船记者都是精通多个领域的人才。而在颠簸的赛船上,这一切工作更会比陆地上困难百倍。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席执行官克努特•弗洛斯塔德说:“随船记者的工作相当重要,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就不能够在水手与陆地相隔万里的时候依然与大家分享水手的海上生活,和他们所完成的超乎寻常的挑战。”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已经圆满收官,比赛的成功离不开这些随船记者的支持,他们的付出与努力让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可以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并且让水手的故事们可以一直流传下去,激励更多的人投身航海事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9/n415849118.shtml report 2584 获奖的阿布扎比队随船记者马特•奈顿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阿布扎比队的随船记者马特•奈顿获得了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
(责任编辑:郇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