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巴萨中国青训营启动 三百足球少年北航试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搜狐体育 徐江 6月27日 报道)北京时间6月27日,巴萨中国青训营-北京站海选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足球场举行,共有300名8—14岁的小球员与选拔测试。在专业教练以及专家评审团的指导下,最终将有120名优秀小球员获得免费参加7月20-7月24日巴萨官方在北京举办巴萨中国青营-北京站活动的机会。

  巴萨中国青训营在中国共有五站,北京是第一站,在这次海选活动中,测试评选主要分为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热身游戏,教练通过9组训练杯进行控球评测,这主要是为了测试小球员的观察能力及控球能力。第二个方面是综合技术评测,在16米*32米的场地内,教练员每次测试一名小球员,分别测试训练梯、训练圈、带球绕标、脚内侧射门、最后是无球冲刺,这主要是对小球员的身体协调性、脚步移动频率及准确性,冲刺能力进行多方面的打分。关键环节就是最后的比赛环节评测,小球员们在五人制的小场地中进行分队比赛,这里主要对小球员无球跑位的意识,接球位置的选择以及接球后的处理能力进行综合测评。

  在航空航天大学的选拔现场,家长们带着小球员们报名,分组,然后进行测试,场面非常热闹,这其中还出现了一些女孩子的身影。虽然足球水平参差不齐,但她们也在训练营里拼搏顽强拼搏。当中国女足在加拿大女足世界杯遗憾止步4强,给国人带来无限惊喜时,北京站海选的女球员们,也许在未来也将成为中国女足的一员,巴萨青训营将让女足的希望在这里起航。

  海选结束后,小球员们天真的说,看来高手还是很多的,通过教练员的评测,有了团队意识,知道只有团队配合的好,才能真正踢好球,取得更好的成绩。这也正是巴萨青训营的理念所在。

  本次北京站海选活动拉开了2015巴萨中国青训营(2015FCBEscola Camp China)的序幕,也标志着巴萨俱乐部在中国全面推行的足球培养计划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巴萨俱乐部会同中国区合作伙伴西班牙NAMA Sports S.L 公司与上海伊迪亚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全程协办方四川迅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运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9/n415866828.shtml report 1485 小球员带球训练有模有样(搜狐体育徐江6月27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7日,巴萨中国青训营-北京站海选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足球场举行,共有300名8—14岁的小球员与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