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系列赛内线展现优势 缺牵制外线低迷成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结束了同立陶宛的三场热身赛,取得2胜1负的战绩。通过这次系列赛可以看出,中国男篮的主攻点依然是内线,这也将是男篮在亚锦赛上的最大倚仗。其中易建联是最稳定的得分点,他扮演了男篮内线大杀器的角色。相比之下,男篮在外线的投射能力颇为有限,这也将是男篮在接下来需要着重解决的地方。

  这个系列赛里,易建联场均贡献21.3分7.7篮板,展现出了不俗的效率,他也是男篮阵中最为稳定的攻击点。毫无疑问,易建联是中国男篮阵中的NO.1,同样也是男篮的最大倚仗。三场比赛里,易建联有两场比赛是出手最多的球员,通过这样的表现便足以说明该事实。王哲林亦是展现出不俗的水准,他出场的两场比赛,均砍下两位数的数据。其实首场比赛里,王哲林15投10中,罚球9中5,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这便足以说明他的能力。周琦尽管进攻能力上,同易建联和王哲林相比,仍存在着较为明显的欠缺,但他出色的防守能力,却也给男篮带来了不小的帮助。

  男篮通过与实力不俗的立陶宛队较量,充分经受了磨练。男篮若想迅速取得提高,那么多同强手过招,则无疑是必经之路。此番在同立陶宛队的较量里,我们也取得了一定的优势。面对着内线实力不俗的立陶宛队,男篮依然能够在内线对抗占据上风便足以证明。

  男篮存在着明显的优势,但仍然存在着不足,比如这支球队的三分球仍有待提高。三场比赛里,男篮总共出手三分球仅有29次,仅投中8次,命中率仅有27.6%。三分球命中率不靠谱,也说明外线投篮并不能成为男篮的主要进攻武器。这也同男篮的内线构成有关,易建联和王哲林皆具备着出众的进攻能力,周琦则在防守端有着不俗的表现,但他们却皆缺少牵制力。男篮仍然需要韩德君这样的重型中锋,取得场上的牵制力。

  另外一方面,亚锦赛上若想夺冠,我们仍将遇到老对手伊朗,届时如何遏制哈达迪,仍将是男篮必须要克服的问题。男篮若想在亚锦赛上遏制哈达迪,那么也必须要拥有诸如韩德君这样的重型中锋。男篮在同立陶宛的较量里,展现出了优势,也暴露出了不足。(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30/n415848337.shtml report 875 中国男篮结束了同立陶宛的三场热身赛,取得2胜1负的战绩。通过这次系列赛可以看出,中国男篮的主攻点依然是内线,这也将是男篮在亚锦赛上的最大倚仗。其中易建联是最稳定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