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小花集体出征温网 徐一璠一轮游获奖金29万

来源:新京报
徐一璠出战温网
徐一璠出战温网

  2015年温网昨晚开赛,中国女网第一次在“后金花时代”集体出战。单打签表中的5名小花均为首次出战温网正赛,率先出战的徐一璠和朱琳相继被淘汰。相比其他3个大满贯,温网等级森严最为严重,打进过单打8强的球员都会有独立的更衣间,其他人则只能共用一室。这也刺激到了小花们,郑赛赛坦言会更加努力,有朝一日要去看看“那边的世界到底是怎样的。”

  【战报】

  徐一璠一轮游收获奖金29万

  女单签表中共有5名小花出战,除郑赛赛、王蔷和朱琳凭排名直接入围外,两名天津姑娘徐一璠和段莹莹则从资格赛突围,不过两人签表并不走运,分别对阵伊万诺维奇和布沙尔。昨晚首战,徐一璠以两个1比6不敌伊万诺维奇,大满贯正赛首战失利。

  小花首轮5场比赛,徐一璠的对手排名最高,为7号种子伊万诺维奇。这是排名第176位的徐一璠首场大满贯正赛,过于紧张的她开场后接连被破发,直到第6局才保住第1个发球局。盘点上,伊万一个ACE球轻松拿下。

  打到第2盘,徐一璠才彻底放松下来,并在第4局破掉了伊万的发球局。不过两人实力差距明显,伊万诺维奇无论在身高、力量,还是技术层面都明显占优,最终以两个6比1横扫徐一璠。整场比赛,伊万打出21个制胜分,徐一璠则只有10个。

  不过受益于温网大幅提升奖金,即便首轮出局,徐一璠也能拿到2.9万英镑(约29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这与她本赛季之前的奖金总和持平。对正处在奋斗期的徐一璠来说,这笔奖金足够支撑一阵子。

  稍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朱琳在6比4先胜一盘后,被资格赛球员萨斯诺维奇2比1逆转,无缘次轮。

  【界外】

  全英等级森严刺激小花奋斗

  温网是历史最悠久的大满贯赛,也是等级最为森严的赛事,这体现在各个方面。此前打进过温网8强的球员在全英俱乐部都有单独的更衣室,这让小花们备受激励。郑赛赛坦言,希望有朝一日去看看那边的世界到底是怎样的。

  在全英俱乐部,一切都要论资排辈。即便是媒体工作间也分为3层,新人只能被分到3层,老记们则在最方便的1层办公。球员亦是如此,只有单打冠军才能成为全英俱乐部荣誉会员,终生可以免费回来打球、看比赛。全英俱乐部的会员人数一直限定在375人,并非有资历便可加入。

  出现在单打签表中的5名小花均为首次参加温网女单正赛,一切都在摸索中。没有任何广告牌的场地,等级森严的俱乐部制度,她们需要边比赛边去适应那里的一切。对郑赛赛来说,这也是此行的最大感触,“温网级别分得很开,你如果之前进过8强,会单独有一个更衣室,这给了所有运动员动力,我希望有朝一日也能看看那边的世界到底是怎样的。”

  彭帅退赛后,郑赛赛已是金花中排名最高的球员,关注点和压力都集中在了这一拨小花身上。尽管在技术和经验上都与老大姐有差距,但郑赛赛称,从老大姐身上也看到了成功的希望,“大家肯定都有梦想和目标,去实现的话肯定会有很多困难。当娜姐成功后,大家可能觉得离梦想会更近。”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30/n415872102.shtml report 1717 徐一璠出战温网2015年温网昨晚开赛,中国女网第一次在“后金花时代”集体出战。单打签表中的5名小花均为首次出战温网正赛,率先出战的徐一璠和朱琳相继被淘汰。相比其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