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美足坛腐败继续发酵 巴西阿根廷足协均受牵连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智利美洲杯足球赛目前已决出四强,智利、秘鲁、阿根廷、巴拉圭将向最后的冠军发起冲击。赛事激战正酣之际,南美足坛腐败案也继续发酵,自美洲杯开赛以来,南美洲足联的豁免权被正式剥夺,巴西足协宣布限制主席任期,阿根廷足协将面临调查,而美洲杯的赛事奖金也有可能出现问题……

  本届美洲杯开幕式上,包括南美洲足联主席纳波特在内的多名高官都未前来,在众多拉美足坛高官被捕之后,其他官员也刻意回避着美洲杯这个本该属于他们的舞台。

  拉美足坛可谓本次国际足联涉腐案的“重灾区”。在瑞士苏黎世被捕的7名涉嫌腐败的足坛“大佬”全部来自拉美;而在被美国司法部起诉的14名国际足联官员和相关体育公司高管中,有8人来自南美,其中2人是前南美洲足联主席——菲格雷多和莱奥斯。

  巴拉圭人莱奥斯正是1997年向巴拉圭政府申请南美洲足联豁免权之人。自1997年开始,位于巴拉圭首都亚松森的南美洲足联及其成员,在该国一直享有与外国使馆及外交代表类似的豁免权,这让他们一直免于政府调查。不过,巴拉圭总统卡特斯25日签署通过一项法律,正式剥夺了南美洲足联的豁免权。

  南美洲足联此前发表声明表示,对巴拉圭议会废除其豁免权的决定持欢迎态度,因为这样会督促他们更加公开透明,而该组织也表示将全力配合巴拉圭政府在法律框架内对其调查。

  南美媒体报道称,美洲杯的奖金主要来源是电视转播商和赞助商,不过在美国方面列出的指控中,南美洲足联涉嫌在出售2015、2019、2023年美洲杯以及2016年百年美洲杯电视转播权时收受1亿美元的巨额贿赂,这些电视转播商和媒体公司的账户可能被冻结,这将导致本届智利美洲杯的奖金没有着落。

  对此,巴拉圭足协主席多明戈斯回应说,随着一些公司被查,南美洲足联官员的确为赛事奖金发愁,据他所知,智利美洲杯的奖金发放应没有问题,但未来几届美洲杯和解放者杯的奖金或将存在问题。

  在南美洲足联内忧外患的同时,南美各国也在针对本国的足球腐败行为展开调查,但大都强调并非是美国主导的调查,而是出于本国整治腐败的需求。

  乌拉圭法官本月没收了去年还在担任南美洲足联主席的乌拉圭人菲格雷多在该国的9处房产,其本人已在瑞士被捕。乌拉圭媒体报道称,菲格雷多这9处房产总价值约为500万美元。

  阿根廷司法部门将派巡视员进驻阿根廷足协总部,调查政府拨给足协用于足球赛事转播的费用是否被滥用。此前一位阿根廷律师表示,阿根廷足协未将这笔钱发给俱乐部,也没有对资金流向的具体解释。

  与此同时,被美国司法部起诉的阿根廷商人乌戈和马里亚诺也于24日在阿根廷被软禁,这对父子联手经营一家体育媒体和营销公司,他们涉嫌在阿根廷足球电视转播权争夺中行贿。而另一名被美国司法部起诉的阿根廷商人布尔萨科也于本月初在意大利被软禁。

  在巴西足协前主席马林因贪腐问题被捕之后,巴西舆论普遍要求巴西足协尽快改革,而巴西足协也在本月上旬宣布,将足协主席任期限制在2个任期、8年之内。此前,巴足协主席并没任期限制,特谢拉曾在该职位上任职23年。巴西足协还决定成立一个新的委员会,前四级职业联赛俱乐部可派代表参与重大事项的投票,而巴西足协的一票否决权也被剥夺,俱乐部拥有了更多话语权。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30/n415873080.shtml report 1428 智利美洲杯足球赛目前已决出四强,智利、秘鲁、阿根廷、巴拉圭将向最后的冠军发起冲击。赛事激战正酣之际,南美足坛腐败案也继续发酵,自美洲杯开赛以来,南美洲足联的豁免
(责任编辑:翟逸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