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开战小威成为焦点 魅力无限女王总统都喜欢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2年小威的温网夺冠时刻
2012年小威的温网夺冠时刻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8点,2015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绿油油的草地拉开序幕,虽然亮相揭幕战的朋友是德约科维奇,但本届温网最热的话题显然不是他。在地铁里,你可以看见各大英国媒体的体育头条全是小威——开赛前两天,媒体就开始了激烈讨论:小威能不能在本届温网夺冠,成就“塞雷娜式全满贯”?更夸张的是,社交网站上,小威依旧是刷屏模式——有些网球评论员居然已经开始预测小威的夺冠道路了。

  ◢ 在英国伦敦,即使远离了温布尔登和地铁,你也无法逃离小威的魔音——28日海德公园泰勒斯威夫特的演唱会,小威去了,当嘉宾!

  ◢ 美国网球巨星小威为什么这么红?2015温网开赛前,关于威廉姆斯三个S的冷知识,你必须要知道。

  S1

  Serena(小威名叫塞雷娜)温布尔登别名:威家后花园

  足球圈有个著名的冷笑话:足球就是22个人在场上抢1个球,最后获胜的总是德国人。把这句话放在女子网坛,同样适用:网球就是两个人在抡拍子,然后威廉姆斯获胜的游戏。

  这句话,最适合的地方,当然是温布尔登,网球史上最悠久的大满贯赛事,有一个别名,叫“威家后花园”。

  从2000年,威廉姆斯姐妹第一次问鼎女单冠军,到2014年的15年间,这对姐妹拿走了10个温网女单冠军、5个温网女双冠军。没有拿到的那五届,2003年小威没参加,2013年大威没参加,也就是说,15年里两姐妹参加过13次,就拿了10个冠军。

  如果,这还不算“坐拥后花园”,再来看看她们恐怖的垄断——温网女单决赛对阵:小威VS大威!更可怕的是,这样的故事发生了四遍,2002、2003、2008、2009!连英国媒体都曾感叹:温布尔登就是看威廉姆斯姐妹过家家。

  总之,绿草地是姐妹俩的最爱,而小威人生第一块奥运女单金牌也是在这块福地——2012伦敦奥运会网球比赛就在温布尔登。

  虽然,随着姐妹俩年龄增大,过去两年,小威的温网战绩一直停留在三四轮,大威从11年开始就没进过8强,但从去年美网开始,小威已连夺三个大满贯:美网、澳网、法网。2002年到2003年,威廉姆斯曾完成了连续四夺大满贯,顺序是2002年的法网、温网、美网和2003年的澳网,这个恐怖的夺冠四连发被媒体称作“塞雷娜式全满贯”,这一次,小威似乎又要来一次“塞雷娜式全满贯”,媒体当然要热议她。

  S2

  ACE球(读音就是S)小威的天赋异禀:一招鲜

  曾经,女子网坛有一种传说:大力出奇迹,很多人错误地以为,威家姐妹扬名天下靠的就是大力出奇迹,的确,她们很大力,但她们的奇迹从来不单单是大力。

  如果看小威和高手过招,比如,李娜、莎娃,比赛过程总是那样相似,李娜或莎娃利用技战术逼出一个破发点后,小威轻松地一抬头,一抛球,一挥拍就结束了故事——她的ACE球是无解的。

  年初的澳网,小威一共轰出88记ACE球,这并不算啥,2012年温网她轰了102个,打破了个人保持的纪录,那一年整个赛季,她轰出了484个。

  从1999年首夺美网女单冠军,到2015年法网冠军,16年江湖不变的女霸主靠的就是发球神技。小威的“不勤奋”是网坛公然的秘密,不过,再不勤劳的小威,每次训练都必不可少地会磨练自己的发球,各种刁钻角度、各种神奇速度、各种大力。而从技术角度来讲,一个优秀网球运动员最难练就的技术是发球,退化最慢的技术也是发球。大小威姐妹从青春期到如今的超高龄选手,她们一直不落后的技术就是发球,而困扰很多顶尖球员的技术却依然是发球,比如,莎拉波娃、阿扎伦卡、曾经的德门蒂耶娃、海宁。

  得分全靠ACE球,这样的故事虽然看起来很枯燥乏味,但的确,这就是当今女子网坛的比赛常态,在没有人超越小威发球神技之前,她依然是天后,无解的发球天后。

  S3

  S型身材(绝对前凸后翘)女王总统都喜欢:威式魅力

  昨天的英美媒体,其实有两则关于小威的报道都出现在娱乐版,一则是她作为泰勒斯威夫特嘉宾,出席了海德公园的演唱会,嗨翻天的歌舞表演,让你看到小威多面手的才艺。而另一则图片报道则是她和卡戴珊的路上偶遇,两人互相拥抱,而亮点是,文体圈最前凸后翘的两位主挤在同一张照片里,画面确实太醉人。

  小威的S型身材一直是体育圈的骄傲,没有哪位体坛女明星的身材像她一样傲人,关键是,这样的身材负担之下,她还能在赛场劈叉、狂奔、急停,不得不佩服她铁打的身体素质。

  同身材持平的,是小威的社交能力,不能否认,她是美国名流圈的常客,奥斯卡、慈善会等各种时尚派对,她总是光鲜亮丽地出现,晚礼服和高跟鞋的搭配之下,身材更加“显赫”。

  虽然早年小威的嘴有点恶毒,经常和网球圈的姑娘们斗,但这两年,性格温润了一些的她,更加魅力四射。英国女王、美国总统奥巴马都接见过她,在元首、政要面前,小威得体的举止也一直被人称赞。相对有些明星没啥朋友,小威的朋友圈永远那么活跃……这些魅力也让她常年待在体坛女子收入前三名,常年包揽各种体育奖项——三夺劳伦斯,史上第一人。

  这么多关于小威的冷知识奉送之后,唯一的希望是,没有娜姐的温网,让大家找一点趣味,看一点热闹。

  华西都市报记者 陈甘露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30/n415875746.shtml report 2812 2012年小威的温网夺冠时刻北京时间6月29日晚8点,2015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绿油油的草地拉开序幕,虽然亮相揭幕战的朋友是德约科维奇,但本届温网最热的话题显
(责任编辑:翟逸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