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莎娃仅丢4局横扫本土新秀 强势晋级第二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5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首轮的比赛中,作为4号种子出战的前冠军莎拉波娃6-2/6-2横扫本土球员孔塔,强势晋级女单第二轮。第二轮中莎拉波娃将对阵从资格赛中杀出的荷兰选手霍格诺坎普,后者6-4/6-4击败了我国选手王蔷。搜狐体育全程视频直播温网赛事,欢迎点击观看

  零热身空降温网的莎拉波娃,首轮比赛的对手是近来表现不俗的本土球员孔塔,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纪录。24岁的孔塔身高达到了180公分,人高马大的她赛季战绩达到了26胜15负,在草地巡回赛上还有过击败莱巴里科娃、马卡洛娃和穆古鲁扎等名将的好戏。不过综合来看,莎拉波娃的实力要明显占据上风,过关应该不成问题。

  首盘比赛由莎拉波娃率先发球,慢热的俄罗斯人一上来就挽救了破发点才惊险保发,随后孔塔的发球局也是历经3次平分才惊险保住来到1-1。第3局再度挽救了破发点之后,莎拉波娃连下4分率先打破僵局,打出连下11分的小高潮之后建立起了4-1的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第8局莎拉波娃化解对手局点再度实现破发,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由莎拉波娃率先发球,孔塔首次打破了俄罗斯人的发球局,但她自己的发球局随即宣告失守,莎娃保发之后2-1反超比分。第4局莎拉波娃再度破发,保发之后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1。第6局孔塔挽救破发点保发,止住了连丢4局的颓势,随后莎拉波娃化解2个破发点保发之后,在对手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兑现所拿到的第2个赛末点,以6-2的相同比分再下一盘,总比分2-0横扫对手取得本届温网的开门红。下一轮莎拉波娃将对阵从资格赛中杀出的荷兰选手霍格诺坎普,后者6-4/6-4击败了我国选手王蔷。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30/n415875774.shtml report 3052 视频-莎娃两盘完胜本土新秀迎温网开门红进次轮-->北京时间6月29日,2015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首轮的比赛中,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