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队亚锦赛拦路虎:韩国入围 中华台北队可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随着男篮亚锦抽签仪式的正式公布,2015年武汉男篮亚锦赛正式进入倒计时。下面来了解一下对中国队夺冠构成实质性威胁的球队近况。

  【韩国队】

  这已经是中国队与韩国队连续第二次在亚锦赛小组赛中相遇了,尽管目前的韩国队呈现出了人员匮乏、技战术单一、缺乏核心等诸多问题,而且球队实力相比往年明显下滑,但是年轻的中国队在面对韩国队时还是会出现“恐韩”病症,上届亚锦赛中中国队就曾在小组赛中负于韩国队。

  作为上届亚锦赛第三名,韩国队对于中国队来说绝对有难度,而且目前韩国队中还有一位参加过NBA选秀的大个子球员,他就是李钟贤。另外韩国队是一支远投素养极高的球队,在这一点上主攻内线的中国队需要在外线防守方面引起足够的重视。

  【中华台北队】

  中华台北队是目前亚太区上升势头迅猛的球队之一,随着越来越多球员加盟CBA联赛,很多球员对于中国队的打法,以及很多核心球员的习惯非常熟悉。上届亚锦赛,中华台北队最终名列第四位,而且淘汰赛阶段更是逆转战胜了中国队。

  林志杰,田垒,曾文鼎,张宗宪,再加上一个规划中锋戴维斯,这样的阵容对于中国队来说已经足够威胁了。

  【伊朗队】

  7月份开战的亚特拉斯杯上,伊朗队派出了由哈达迪、卡姆拉尼和巴赫拉米领衔的阵容出战,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伊朗队是想通过本次比赛为亚锦赛磨练队伍。尽管伊朗队已经从上一届亚锦赛上呈现出了下滑的态势,但是因为第一高度哈达迪的缘故,伊朗队依旧是一支不容小视的球队。

  【菲律宾队】

  目前效力于新疆队的中锋布拉奇已经明确表示将代表菲律宾队参加本届亚锦赛,这意味着在内线防守方面,周琦、王哲林等小将将面临严峻考验。另外,菲律宾队主帅鲍德温对于中国篮球也有一定了解,他正全力打造一支高个为主的主力阵容,8月初球队主力布拉奇将与球队汇合,球队将前往欧洲进行集训,可见菲律宾队对于本次亚锦赛的重视程度。

  【黎巴嫩队+约旦队+卡塔尔队】

  与中国队同属下半赛区的还有小组赛对手约旦队,以及身处D组的黎巴嫩队和卡塔尔队。这三支球队都有规划球员,而且其中的黎巴嫩队和卡塔尔队更是有两名规划球员,其中卡塔尔队更是更换了一批年轻球员,因此这也被看做是中国队的潜在威胁。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30/n415892164.shtml report 1034 随着男篮亚锦抽签仪式的正式公布,2015年武汉男篮亚锦赛正式进入倒计时。下面来了解一下对中国队夺冠构成实质性威胁的球队近况。【韩国队】这已经是中国队与韩国队连续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