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家长推着宝宝慢跑有挑战性 先确保童车安全舒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ay
 

  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跑友会带着宝宝一起跑步,虽然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诚然带着宝宝跑步可以让家长与孩子一起享受运动的快乐,给孩子一个户外探索的体验,而且可以让刚生完宝宝的妈妈减掉一些体重。但是如果想要宝宝在慢跑中舒适,而我们也能保持以往的跑步节奏,我们就需要一个合适的童车还有一些前期准备工作。我们做了些相关研究调查,供跑友们参考。

  方便使用:先检查下是否童车的设计:能否稳当的直立推行,在我们大步快速跑步时是否也能保持顺畅稳定?是否能够支持我们一只手扶着童车并快速跑步?可不要被产品介绍目录上面的像“支持运动”,“迅速”等字眼误导,还是要自己亲自试试。最好不要选择三个轮子的童车,因为它们在快速跑步时不够稳定,再者也本不是给跑步设计的。

  安全性:检查是否有刹车和腕带?是否有能让宝宝舒适的可调节的安全带?车身结构是否坚固,稳定?(最好选择大一点的轮子),可以充气的轮胎,选择前轮固定的童车,这样面对在一些崎岖的路面也能保持稳定。

  实用性:是否方便组装,折叠,运输,存放?这些工作最好是一个人就能搞定。上段提到一定要选择有刹车和腕带的童车,因为在跑到下坡路或崎岖的路面时,它们能协助我们保持车的稳定和减缓车速。如果家里童车不具备这些功能,那就建议在平坦安全的跑道上慢跑,毕竟宝宝的安全最重要。检查童车结构的完整性—使劲摇一摇,检查是否有松动或者没有捏紧的小配件等。如果是考虑事后把童车放置在轿车里或者家里没有多余空间储存。那么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我们就要选择那种能够方便折叠的,童车还是挺重的,尤其在跑步时还有宝宝坐在里面,如果可以,尽量能减轻点重量。

  通用性:是否童车也能在不同活动场合同样适用?在一般情况下,更多的婴儿车已经被设计成可以适应跑步情景,也有通用的简易版,功能较少的作为日常折叠式婴儿车。所以如果我们只是每周或者偶尔带着宝宝散散步,慢跑,那么就用简易.日常使用的童车未尝不可,但是要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减缓速度。

  舒适性: 检查下宝宝是否舒适,是否视线开阔,是否享受这次探索?椅垫和靠垫是否准备充分?

  检查是否在应对阳光,风或雨有相应的应急措施?为了让这次探索乘坐舒适,检查后轮是否稳固减震。当然就算是跑友的童车特别完美!但是也不建议带三个月以下的宝宝去跑步,因为这时候的宝宝的还不能完全支撑和控制他们的头部,所以只能延迟与爸爸妈妈户外探索的时间啦。

  额外注意:检查是否准备饮料架,防雨,防晒罩,脚罩,如果童车自身不携带,还是建议购买。

  带着宝宝一起跑步的益处:

  跑友咨询:我推着宝宝一起慢跑是否有锻炼效果?

  答案是肯定的,不仅仅是这样更具有有挑战性,特别是在上坡的时候。研究表明我们可以燃烧高达20%或者更多的热量(取决宝宝的重量),当我们推着宝宝慢跑的时候,更加促进心血管系统更加努力工作,而且推着童车跑步可以锻炼身体不同部位肌肉,只是要牢记,一定要把宝宝车用腕带系在手腕,避免在较陡的下坡路失去控制。

  当我们在推着童车慢跑时候,有没有一个科学的,正确的方法?

  在童车后,保持正确的身姿。当我们慢跑时,要知道我们需要额外的腹部力量去稳定自身平衡,

  当我们在边推边跑的时候,还需要付出臀部和腿部的额外力量。当我们单手或者双手推车慢跑时,会相对改变我们步幅,这样潜在增加盆骶髂关节(连接脊柱)的压力,尤其是怀孕前后经历过骶髂关节疼痛的女性跑友更加可能会受到疼痛侵扰。我们建议跑友们尽可能的增大在童车与自身之间的距离,尽可能的保持原有一个步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30/n415894984.shtml report 1960 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跑友会带着宝宝一起跑步,虽然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诚然带着宝宝跑步可以让家长与孩子一起享受运动的快乐,给孩子一个户外探索的体验,而且可以让刚生完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