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6轮 > 石家庄永昌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利尼奥职业生涯回顾:赢三冠王 经历巴西惨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正式宣布,与巴西国脚保利尼奥达成转会协议。作为曾吸引大半个欧洲关注的强力后腰,保利尼奥无疑是本赛季登陆中超的最大牌球星之一。下面,就让我们用六个小片段,简单回顾一下保利尼奥在职业生涯中的成长历程。

  1、 平凡出道

  与那些动辄从巴西顶级豪门出道的“妖人”相比,保利尼奥的出身无比寒酸。2007年,19岁的保利尼奥为了能完成成为职业球员的梦想,从巴西远渡重洋加盟了一家立陶宛的俱乐部,随后又转战波兰联赛,但是一直没能踢出名堂,只能在一年后回归出道时的巴西小球会奥达克斯。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经过在欧洲一年半的锤炼,保利尼奥就像一块掩藏在矿石之中的黄金,逐渐开始显露自身的光芒。2009年,保利尼奥率领奥达克斯成功跻身圣保罗州乙级联赛,首次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同年,保利尼奥加盟了布拉干提诺,表现也是越来越好,攻守俱佳、时常能够奉献进球的他,成了乙级联赛中最好的全能型后腰之一。2010年,巴甲豪门科林蒂安看中了保利尼奥的潜力,将他带到了万众瞩目的伊塔盖拉大球场。当时没有人能够预料到,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人,将带领科林蒂安走向巅峰。

  2、立足豪门

  加盟科林蒂安后,在一班名师的指导下,保利尼奥没用多长时间就迅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他的出色发挥成功填补了儒西莱出走后留下的空白。2011年,保利尼奥随科林蒂安收获了人生中第一座重量级奖杯——巴甲联赛冠军。接下来的一年,保利尼奥再接再厉,帮助科林蒂安夺得了队史第一座南美解放者杯,同年击败切尔西赢得世俱杯冠军。从2011年底到2012年底,保利尼奥为科林蒂安赢得了三冠王的荣耀,拿到了一个巴西球员在南美几乎所有能拿到的荣誉。只用了一年时间,保利尼奥就完成了从丑小鸭到天鹅的蜕变,此时的他,已经站上了荣誉的巅峰。

  3、圆梦桑巴

  在科林蒂安的出色发挥,终于为保利尼奥赢得了巴西国家队的召唤。2011年9月,保利尼奥首次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对手是老冤家阿根廷。此后,在斯科拉里执掌巴西的时代,保利尼奥更是稳坐主力后腰位置。2013年联合会杯,保利尼奥成了巴西最耀眼的明星之一,他与队友内马尔、塞萨尔等人通力合作,帮助巴西完胜不可一世的西班牙,捧回了联合会杯的冠军。赛后,保利尼奥当选赛事铜球奖,紧接着他就以1700万英镑的高价被托特纳姆热刺带到英超。

  4、英伦历险

  登陆英超后,保利尼奥立即被热刺委以重任,他作为绝对主力在处子赛季为热刺在各项赛事出场37次,打入8球,表现非常不错。然而,随着重用保利尼奥的热刺主帅博阿斯中途下课,巴西人在新帅舍伍德的麾下再也难以重现往日风采。2013-14赛季后半段,保利尼奥原本牢不可破的主力位置便出现松动。一年后保利尼奥被热刺抛弃,在当时已经显露征兆。

  5、巴西惨案

  2014年夏天,保利尼奥作为国家队主力出征巴西世界杯。作为东道主,巴西队被球迷寄予了无限的期望。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拥有豪华阵容的巴西竟然在与德国的半决赛中被狂灌7球,制造了历史上最大的“惨案”。在那次如同灾难的比赛中,保利尼奥和他的队友一样,彻底迷失了自我,眼睁睁的看着老对手德国晋级决赛。赛后,球迷和媒体对巴西国家队的谩骂铺天盖地而来,他们甚至被称为“国家之耻”。在那个巴西之夏,保利尼奥第一次品尝到了从巅峰跌落谷底的痛苦。

  6、中超淘金

  从世界杯失意而归的保利尼奥,回到热刺后惊讶的发现,他竟然彻底沦为了舍伍德阵中多余的一人。14-15赛季英超刚过,保利尼奥立刻就上了热刺的清洗名单,最终,在恩师斯科拉里的感召下,保利尼奥以14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恒大,据称他将享受到700万欧元的薪水。在中超,保利尼奥又将进入职业生涯的新阶段,这名职业生涯坎坷不断但始终没有屈服的硬汉,将向中超和亚冠的最高荣誉发起挑战。(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30/n415898586.shtml report 4684 恒大1400万欧购热刺中场巴西国脚高光时刻集锦-->保利尼奥加盟恒大举48号球衣合影北京时间6月29日晚,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正式宣布,与巴西国脚保利尼奥达成转会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