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掠火!昆仑决南京站香江新拳皇为传统武技代言

来源:搜狐体育
 


  在香港这片泰拳沃土上,总是不乏天才型的巨星级拳皇存在,从80年代横勇无敌、勇夺世界轻中量级自由搏击冠军的拳台常青树周比利,到2000年之后强势崛起、以“劲到飞起”的立体攻势扬威泰国武坛的无敌王者“轰炸机”向柏荣,香江武坛的上空,一直以来都闪耀着夺目的星光。而伴随着以向柏荣为首的老一代强者的逐渐衰退,“谁是香港下一任拳皇?”,已经成为一个纷纷热议的话题,而这其中,“掠火”陈俊贤这个名字被提及的次数,可谓独占鳌头。

  7月18-19日,世界级格斗大赛《昆仑决》将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打响一场阵容豪华的巅峰对抗。此次赛事上,此前保持着24战全胜骄人战绩的香江新拳皇陈俊贤即将强势归来,在金陵古城的土地上,迎来自己“昆仑征途”的第三次亮相,其极具中国传统武术特色的赏心悦目搏击风格,将再一次展示在昆仑决武迷们的面前。

  与很多“科班出身”的巨星级前辈拳手不同,绰号“掠火”的当今香港67kg级金腰带拳王陈俊贤如同电影《少年阿虎》中的主角阿邦一样,是传统武技在现代搏击擂台上的最佳代言人之一。曾师从咏春拳大师赵学贤的陈俊贤,是一名地道的功夫仔,在征战职业泰拳赛事的征途中,他所展示出的技术风格同传统泰拳手大相径庭。深厚的咏春拳功底让他的拳法独具特色,极快的拳速和密集的直线拳法连击常常令对手应接不暇,难以还手;在凶险的内围站中,咏春拳“短桥寸劲”式的发力技术更是令他占尽了先机,辅以泰拳大开大合、力道十足的扫腿,杀伤力呈几何状倍增。

  去年底在香港举行的昆仑决香港站4人争霸赛上,陈俊贤在一晚两场激战中连克中华台北拳王“铁块”郭思贤和日本猛男“铁狼”一乃慎治,以无可争议的连胜强势夺冠,将职业战绩提升至23场全胜的同时,也将香港新生代拳皇的非凡实力与初衷个人魅力一展无余。而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昆仑决2015欧洲之行第二站“斯洛伐克站”赛事上,状态大勇的陈俊贤在同斯洛伐克名将梅特杰•卡利斯基的比赛中,再次将咏春这一优秀传统南派拳种守中用中、短桥寸劲、直线截击的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其正蹬腿截击之下,对手卡利斯基几乎无法发起任何有效的攻击,腿法更是多次在起腿的瞬间便被直接截回,回合后半段,陈俊贤抓住机会发起了猛攻,机枪扫射般的直拳连击彻底击溃了对手的战斗能力,时间定格在第一回合2分10秒。如果功底扎实、运用得当,同现代擂台格斗技进行有机的结合,传统武术在现代格斗赛事中,依旧可以大有作为——侵略如火的陈俊贤用最具说服力的实际擂台表现,向每一个有志于职业搏击的武术从业者传递出振奋人心的正能量!

  此次《昆仑决•浴血金陵》赛事上,陈俊贤的对手将是曾在国家泰拳队领导的赞助之下,亲赴泰国进修搏击技能的中国泰拳新生代翘楚“酷刑者”顾辉,2014年,顾辉凭借着力挫Kursh名将堤大辅的一场重要胜利,在亚洲泰拳界声名鹊起,成为一支备受关注的搏击“潜力股”。此次同香港新拳皇陈俊贤的正面对决,对于这名年轻的小将来讲,同样是一次“大鹏一日同风起”的难得良机。

  “仰手接飞猱,俯身散马蹄。狡捷过猴猿,勇剽若豹螭”,曹植《白马篇》中的名句令英姿飒爽、勇武非凡的少年英侠形象跃然纸上。7月18日,南京五台山体育馆,香江新拳皇vs“酷刑者”,谁将成为这场少年才俊之战的最后赢家?江苏卫视将与您全程见证,敬请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30/n415898789.shtml report 1776  在香港这片泰拳沃土上,总是不乏天才型的巨星级拳皇存在,从80年代横勇无敌、勇夺世界轻中量级自由搏击冠军的拳台常青树周比利,到2000年之后强势崛起、
(责任编辑:张雷)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