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父子兵水花都有虎父 詹韦后代更胜乔丹之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库里父子 


  老话说的好,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虽然NBA没有一起打球的父子,但是却有父子相继在NBA打球甚至都取得巨大成功的典范。金州勇士夺冠,让克雷-汤普森和迈克尔-汤普 森成为NBA历史上第四位拿下总冠军的父子档,之前的分别是巴里父子、沃顿父子,而老尼尔森和小尼尔森甚至还成为球员和经理人的父子冠军档。

  不过在NBA也不都是虎父无犬子,也有很多是爸爸厉害但是儿子很平庸的。虽然今年季后赛快船的太子里弗斯打得不错,但是比起老爹里弗斯还是差了很多,不管是作为主教练还是球员,小里弗斯虽然贵为太子,但是压力很大啊。其中还有声名显赫的传奇中锋比尔-沃顿和在湖人曾经拿下两次冠军的卢克-沃顿,虽然贵为历史四组的冠军父子档,但是比起老爹的名气小沃顿有点望尘莫及了。这种类型的父子组合不在少数,还有卢卡斯父子组合,老爹那么厉害结果小卢卡斯在NBA最高光的时刻,竟然是因为被詹姆斯来了一次死亡飞跃,确实有点讽刺。帕特里克-尤因,NBA最伟大的中锋之一,当年纽约尼克斯的象征,但是他的儿子尤因二世不成器,在辗转之后最终被裁,还是在父亲成名的地方。而现在纽约尼克斯还有一个父子档的球员,那就是蒂姆-哈达威二世,不过和“甲壳虫”老爹比起来,小哈达威在烂队纽约还是没有刷出一个漂亮的数据,他和父亲之间的差距实在是太多了,要知道老哈达威可是NBA历史胯下运球之王。

  而在联盟还有一些父子组合是因为儿子有名,而父亲跟着沾光的。第一个肯定就是科比和他的父亲乔了,科比已经被视作NBA历史最好的二号位之一,但是他的父亲却是一个在打球期间被很多名宿批评华而不实空有天赋的球员。一方面科比确实提升了他父亲的知名度,但是科比和父亲的关系也不算太好。而另一组则是白魔鬼麦克-毕比,他和他的父亲也是属于关系不好的一类,而他的父亲曾在NBA打了将近十年的球不过也没有谁知道,倒是毕比在NBA以大心脏和投篮著称。真正感人的还有帕克,马刺的法国后卫是实际上是因为他的父亲改了名字,最终以父之名去圆梦的,这可能是NBA父子档里比较感人的桥段了。

  当然在NBA还有一些不是父子但是在感情上情同父子甚至比父子情分还有深的。麦克海尔和加内特之间20年的师徒情已经成为了父子一样的感情,1995年正是因为麦帅的知遇之恩才有了后来的狼王。而说到知遇之恩,老尼尔森当初甚至因为诺维茨基和老板库班闹翻,从小尼尔森看中诺维茨基直到老尼尔森强行栽培诺维茨基,是老爷子的坚持才让德国小伙成了后来的诺天王。至于波波维奇更是将帕克和邓肯看做是自己的孩子,或者说马刺的家天下的模式就是始于波波维奇的执教,才有了今天马刺的盛况。

  不过星二代也并不都是省心的,特别是两代球星的“星二代”也存有差异。或许是因为暴露在公共媒体下的监督和渲染力度,现在球星如韦德詹姆斯的儿子都很争气,韦德的儿子已经被全美公认是同龄最强,而詹姆斯则认为儿子的天赋足以在将来打进NBA。可回头看看乔丹约翰逊还有伯德的儿子,不是花天酒地就是出柜甚至藏毒,而J博士的儿子最终吸毒导致车祸身亡,看来老一代球星的成功也不一定就预示着他们儿子也能成功。父子兵是NBA一个老话题,但是却不是一个过时的话题,特别可以预见的是将来球星的儿子可能会更多暴露在媒体下,说不定将来有一天,某球星打了20年之后还没有退役,儿子也进入联盟了,届时NBA可能会第一次出现爸爸和儿子一起在联盟打球的奇景。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1/n415917611.shtml report 1997 库里父子老话说的好,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虽然NBA没有一起打球的父子,但是却有父子相继在NBA打球甚至都取得巨大成功的典范。金州勇士夺冠,让克雷-汤普森和迈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