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虎父有犬子!太子全靠父名 卢卡斯惨被詹皇飞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里弗斯父子 


  有虎父无犬子的,自然就有厉害的老爹但是儿子不怎么厉害的。虽然都说去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但是有时候也会有“一代不如一代”的情况出现。

  之前说过的NBA四组父子冠军档,其中有一组就算是父亲很厉害,但是儿子不怎样的,那就是比尔-沃顿和卢克-沃顿的组合。老沃顿是NBA50大巨星之一,在1977年年和1986年分别随开拓者和凯尔特人队夺得总冠军,而在1977年比尔-沃顿不仅成为总决赛的MVP,更是那个赛季的常规赛MVP。老沃顿是NBA公认的打球最聪明的中锋和最有创造力的中锋之一,是真正的传奇人物。但是相比之下卢克-沃顿虽然也是拿下了两次总冠军,但是很多时间小沃顿都不是被正常用作常规战术,而是没有办法当做奇兵使用,而且长久以来因为伤病的原因慢慢远离了联盟。或许只有伤病是小沃顿从父亲那里继承过来的,因为比尔-沃顿也是一直被伤病困扰,否则会更加伟大。

  而约翰-卢卡斯也算是NBA传奇的人物,在1976赛季他是以状元秀的身份被休斯顿火箭选中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小卢卡斯就差的很远了,受限于身高小卢卡斯还曾经被詹姆斯完成过一次羞辱的死亡飞跃扣篮。迈克尔-约瑟夫-邓利维在球员时期特别是教练时代都取得了不俗的成就,但是小邓利维如今也算熬成了老将,不过一直都是NBA联盟的角色球员,从来没有得到太多的重用和赏识。今年快船的比赛小里弗斯曾有过不错的发挥,甚至有一场颠覆了马刺的防守,但实际上小里弗斯在大多数时候都显得非常毛躁,有机会表现是因为他是快船的“太子爷”——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作为NBA最贵的主帅才算是声名显赫。即便不是以名帅的身份,老里弗斯一样完爆自己的儿子,他早在1982年为美国国家队参加世锦赛就已经名声鹊起,当时他是当时美国队中的得分王,场均拿下18.6分。在NBA老鹰时代里弗斯以防守态度和顽强著称,在1987-1988赛季还入选了当年的全明星阵容。

  帕特里克-尤因,纽约尼克斯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NBA50大球星和名人堂球员,除了总冠军尤因几乎拿到了作为球员能拿到的一切荣耀,可以说作为上世纪90年代著名的四大中锋,尤因是那个时代内线的象征之一,他的防守和铁血是支撑那个时期尼克斯的根基。但是他的儿子帕特里克-尤因二世以43号顺位被选中,结果被交易到火箭之后又辗转到了纽约尼克斯,最终因为资质太差而被裁掉。蒂姆-哈达威二世,在2013年首轮第24位被尼克斯队选中,2013-14赛季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阵容,听起来似乎不错,但是在挣扎的纽约也没有刷出漂亮的数据。至于他老爹蒂姆-哈达威,可以说是NBA历史上胯下运球最厉害的后卫,没有之一。在NBA打了13个赛季的有“甲壳虫”之称的哈达威,是上世纪90年代东部最好的后卫之一,曾经5次入选了NBA全明星阵容,他曾经用胯下运球上篮让新秀年的佩顿吃瘪,在手套面前轰下41分18次助攻。虽然哈达威表示儿子的投篮比自己强,但是谁好差多远有目共睹,不是老子力挺儿子就行了。

  看来即便有了一个超级运动巨星的老爹,也不一定就能出生一样出色的儿子。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1/n415919145.shtml report 1851 里弗斯父子有虎父无犬子的,自然就有厉害的老爹但是儿子不怎么厉害的。虽然都说去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但是有时候也会有“一代不如一代”的情况出现。之前说过的NBA四组父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