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情胜父子!波波马刺老爹 麦帅加内特20年师徒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波波维奇、邓肯 


  知遇之恩算是人生中最大的恩情之一,在NBA赛场父亲执教儿子的有,虎父无犬子的也有,而老爹凭借儿子的也有,但是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却在朝夕相处的过程中慢慢积累起感情,情同父子的也有。

  在一场火箭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胜负不再是关键,而是当时加内特和时任火箭的主帅麦克海尔在赛后的那个拥抱成为了赛后的焦点。刚刚经历丧女之痛的麦帅抱着加内特潸然泪下,当他抱着加内特的时候就好像是抱着自己的儿子一样,其实也许,没什么两样。没有麦克海尔,就没有今天的加内特。

  在1995年之前虽然也有摩西-马龙这种高中生选秀的成功案例,但是在当时绝对也算是剑走偏锋的选择。1995年当时已经接近不惑之年的麦克海尔力排众议(大有韦斯特当年顶雷用冠军中锋换科比的那种感觉),在1995年选秀之前虽然缜密的麦帅当时和桑德斯策划选择加内特是个秘密进行的事情,但是最终还是被曝光。结果狼王在选秀前给麦帅打电话,最终后者许诺一定会选择他。果然最终麦帅没有食言,并且在选择加内特之后,作为历史上最伟大四号位之一的麦克海尔开始“手把手”像父亲教儿子一样,去让加内特以最快的速度来适应联盟。在整个新秀赛季麦帅几乎对加内特寸步不离,这甚至让当时队内的中锋古格里奥塔感到诧异,他说“麦克海尔和加内特就好像父子,一个认真地教,一个认真地学。”

  就是因为对加内特近乎于偏执的溺爱,才会有了森林狼提供给狼王的那份后来成为劳资纠纷导火索之一的亿元大合同。不管是在森林狼时期还是在后来离开森林狼,麦帅和加内特始终保持着非常紧密的联系,这种联系是岁月无法冲淡的。麦帅曾经这样评价他和加内特之间的关系:我会在心里永远给他留一块地方。麦帅和狼王,可以说不是父子但是胜过父子。

  而波波维奇似乎是全部马刺球员的老爹,他以家天下的方式完成了对岁月统治的逆袭。在一次采访当中邓肯被问及“如何描述你和波波维奇的关系”的时候,邓肯未加思索就回答道“我们是父子的关系,我非常尊重他,他教会了我太多东西”。而帕克也曾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对于记者“波波维奇过于严厉甚至大骂”表示,虽然波波维奇脾气很古怪,但是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像是父子,通常来说是他的训斥让我有了今天的成就。确实在当时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帕克可能是被老爷子骂的最多最狠的球员,但是后来他们在生活中慢慢建立起来信任,走进彼此的生活,并且最终凭借这种“父子模式”的体系,马刺在阵容老化的情况下依然打出了最完美的团队篮球,或者这不仅仅是团队篮球,还是家篮球的模式。波波维奇也从一个中年人在马刺生生熬成了老爷子,他和马刺的球员们几乎成天泡在一起,真的像是一个老爹带着一帮孩子去战斗的感觉。

  2003年西部决赛,小牛死磕马刺!但是当时出了一个小的意外,在第三场比赛诺维茨基因为膝盖脱臼而无法继续打下去,当时老尼尔森的决定是不让他打第四场比赛,甚至提出不用随队在两天之后去客场。结果这个举动触怒了老板款,他不但要求诺维茨基上场,甚至拿出医证明诺维茨基不至于影响到比赛进程,但是老尼尔森当时这样说道:“我告诉医生不会这么做。我在球队就是为了照看他。当年我们签下他的时候,他爸爸告诉我说,我就是他的美国父亲。所以我不能拿这个年轻人的职业生涯冒险,不管比赛有多重要。要我允许他上场,除非开除我。”这其实只是老尼尔森对诺维茨基舐犊情深的一种体现。应该说老尼尔森和诺维茨基确实就像父子一样,如果没有老爷子就不会有今天的诺维茨基,他们之间的关系比起狼王还有麦帅之间一样,老尼尔森可能更加的激进更加的明显,他对诺维茨基的盼望、关心以及教导,是诺维茨基从一个唯唯诺诺的大个子最终成长成超级巨星的原因。

  都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NBA有多少天才毁在了那些“伪伯乐”的手里,但是有的球星确实足够幸运,他们碰见了甚至可以称呼为父亲的教练,是他们让这些球星埋藏在内心的潜质和天赋生根发芽,最终长成,他们也许不是父子,但是却情同父子。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1/n415921232.shtml report 2215 波波维奇、邓肯知遇之恩算是人生中最大的恩情之一,在NBA赛场父亲执教儿子的有,虎父无犬子的也有,而老爹凭借儿子的也有,但是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却在朝夕相处的过程中慢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