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足联赛校园总决赛闭幕 举办退役仪式场面感人

来源:搜狐体育
特步大足联赛举行退役纪念仪式
特步大足联赛举行退役纪念仪式

  2015年6月30日的下午,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总决赛圆满结束,香港教育学院以1比0险胜武警警官学院成功加冕。一场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仿佛也在为这场精彩的赛事呐喊助威。大雨无损球迷与球员的热情,激烈的对碰让人意犹未尽。然而尽管不舍,我们还是迎来了联赛的闭幕仪式。而在闭幕仪式上,有一个特殊的环节。

  “华北电力大学:张宇、刘兆雄、高静博、陈纪桥……”主持人一个个地宣读着40名球员的名字。

  唤上台的球员们有些紧张,也有些困惑,此刻他们还不知道上台的原因是什么,只是随着音乐《年轻的战场》,一个个地步入球场中央,熟悉的歌词似乎预示了什么。随即,主持的话确认了大家的猜测——站在台前的这40名同学踢完了大学生涯里的最后一场球,即将告别校园赛场,踏上另一个人生舞台,而现在则是一场特地为他们准备的退役仪式。

  他们的教练手持着鲜花和纪念币上了主席台,送上告别的祝福和拥抱,并感谢每一位球员在大足生涯上的拼搏与贡献,为球队创造一个个傲人的成绩。此刻,暴雨是和声,情怀是指挥,40名球员与他们的恩师一起肩搭着肩,唱着梦想与激情的热血赞歌。

  “所有经历风雨的温柔与坚强

  所有青春无悔烦恼与成长

  所有奔向未来的理想与张扬

  所有冲破捆绑的热爱与癫狂

  今天我终于站在这年轻的战场

  请你为我骄傲鼓掌

  今天我将要走向这挑战的远方

  我要让这世界为我激荡……”

  男儿有泪不轻弹,然而在大足舞台的最后一刻,他们不禁落下了男儿泪,与恩师和战友抱成一团。这泪水不是软弱,而是感动与血性,哽咽不成调的歌声打动了在场每一双耳朵,一幕幕热血拼搏的情景浮上心头,历历在目。多少个傍晚,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只为能和兄弟们力争更远;多少次疯狂的拥抱与咆哮,只为那精妙的配合与精彩的进球;多少次赛后的球场边,大家一起总结,一起庆祝狂欢!

  有些事情,正是因为短暂才需全心全意地燃烧激情,之如只绽放一夜的昙花,之如无法重来的青春。退役仪式不但是为了告别,更是为了铭记这段短暂却足以闪耀一生的大足时光。

  今年是特步大足联赛的十五周年,策划组也以多种丰富活动,让大家了解到过往大足人是如何在青春岁月为梦想挥洒血汗,以及毕业后的人生轨迹。当中的故事各自闪耀,却有一个共同点,便是即使踏入社会,在退役球员们的人生路上,大足精神会始终激励着他们前进,只要心中有梦,哪里都是赛场。在没有比分的人生赛中,他们仍能勇敢面对挑战,无负那些年与兄弟们一起奋站拼搏的时光。

  离开,是为了回来。此刻我们暂且道声“兄弟,再会!”,将来让我们重逢在更大的舞台。

  附:大学生足球联赛8支队伍退役名单

  香港教育学院(3名)

  李志浩 廖耀庭 苏嘉俊

  武警警官学院(10名)

  栾普华 李飞 向青松 谭立 邹建楠 常偲翔 孙永博 王雪 索朗次仁 姜建通

  北京大学(5名)

  惠康 俞青 袁航 张翰宇.周基明

  华北电力大学(4名)

  张宇 刘兆雄 高静博 陈纪桥

  合肥工业大学(3名)

  方烨阿力夏提•迪力夏提阿曼•阿斯哈尔别克

  西北民族大学(4名)

  魏军 阿拉腾胡依格 韩东康 赛力木赛普尔

  西安交通大学(5名)

  穆阳 胡杨 汪洪潮 屈伸 苏畅

  华中科技大学(7名)

  杨振秋 林焕 倪日文 裴浩 裴龙 吾拉吉丁•吾拉木 许楚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1/n415947431.shtml report 2084 特步大足联赛举行退役纪念仪式2015年6月30日的下午,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总决赛圆满结束,香港教育学院以1比0险胜武警警官学院成功加冕。一场突如其
(责任编辑:翟逸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