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6轮 > 北京国安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萨诺谏言中国足球青训 少年学足球首先要快乐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房亮)昨日,北京国安主教练曼萨诺出席了《少年西游记》足球真人秀的发布仪式。在接受采访时,曼帅对中国足球青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谈到中国青训与西班牙的对比时,曼萨诺表示,西班牙足球搞青训已经很长时间,而青训在中国才刚刚开始,因此很难拿到一个层面比较。“现阶段,中国足球要做的是按照西班牙多年前的做法,注重青训,注重培养好的青训教练。要知道,没有好的教练,就没有好的球员。”曼萨诺说。

  他还强调,对于足球青训,人们要有正确的理解。“首先,要让孩子们感受到快乐。然后,他们才能认真学习足球。在这个基础上,孩子们就可以梦想自己成为职业球员。”他强调,“这个过程,绝对不能反过来,首先孩子的内心要感到愉悦。”

  曼萨诺直言,他非常支持中国足球少年去欧洲拓展视野,“孩子从小到大,一步步成长为职业球员,打基础尤为重要。如果他们有机会到西班牙、到欧洲,和同年龄的孩子比一比,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差距。这种经历对孩子很重要。”

  当然,曼帅也不可避免地被问到本赛季冠军归属问题。西班牙人笑言,希望中超联赛现在就结束。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1/n415948850.shtml report 503 新京报讯(记者房亮)昨日,北京国安主教练曼萨诺出席了《少年西游记》足球真人秀的发布仪式。在接受采访时,曼帅对中国足球青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谈到中国青训与西班牙的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