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青赛-葡萄牙群妖哑火 瑞典点球4-3胜首度加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北京时间7月1日2时45分,2015年欧洲U21锦标赛决赛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伊甸球场进行,比赛双方为葡萄牙和瑞典。在半决赛分别打入5球和4球的两支球队在决赛120分钟比赛中却意外哑火。在点球大战中,瑞典凭借着门将卡尔格伦的两次扑救4-3击败葡萄牙收获2015年欧青赛冠军,这也是瑞典各级别国家队收获的历史上首个欧洲冠军。

  在本届比赛中,葡萄牙和瑞典都被分在B组,两支球队在小组末轮相遇并战成1-1后携手出线。在U21级别这两支球队的上次相遇还要追溯到2004年的欧锦赛,当时小组赛瑞典以3-1获胜,不过在随后决定奥运会资格的三四名决赛中葡萄牙经过加时赛以3-2取胜。除此之外,两队还曾经在预选赛相遇四次,葡萄牙取得2胜1平1负。在上周日凌晨进行的半决赛中,葡萄牙以5-0血洗德国,而瑞典则同样以4-1大胜丹麦。此次决赛相遇也是两支球队第二次进入欧青赛决赛,不过两支球队此前进入决赛都没笑到最后。本场比赛葡萄牙派出与小组赛末轮完全相同的阵型,而瑞典也只是更换两人。

  赛前双方球员为周一离世的捷克斯洛伐克功勋中场约瑟夫-马索普斯特默哀一分钟。第2分钟,里卡多禁区线左脚打门擦着立柱偏出。第7分钟,塞尔吉奥-奥利维拉主罚任意球击中横梁!第12分钟,席林后点头球被何塞-萨没收。第14分钟,马里奥打门偏出。第25分钟,勒维斯基禁区弧顶起脚远射没能形成威胁。第36分钟,塞尔吉奥-奥利维拉主罚禁区左侧任意球直接小角度打门,皮球被卡尔格伦轻松没收。第38分钟,葡萄牙漂亮配合打入禁区,马里奥禁区内跟上打门被米洛舍维奇用脚后跟挡出。第41分钟,格雷罗禁区左侧打门高出。第42分钟,哈利利远射同样偏出。

  下半场刚刚开始,瑞典就进行防线调整用巴福换下赫兰德。第52分钟,席林禁区内头球回敲,圭德蒂迎球凌空侧钩,皮球擦着横梁飞出。1分钟后,塞尔吉奥-奥利维拉一脚远射擦着立柱偏出。随后,他被托泽换下。第61分钟,托泽运输偏出。随后,卡瓦莱罗被梅代罗斯换下。第63分钟,托泽禁区左侧突然起脚低射被卡尔格伦倒地没收。1分钟后,梅代罗斯右路得球横向突入禁区后起右脚小角度打门,皮球擦着左侧立柱偏出!

  第65分钟,瑞典再度换人,奎森换下蒂伯林。第69分钟,托泽左侧远射被瑞典后卫挡出。随后,格雷罗打门同样制造角球。之后,葡萄牙用小组赛中曾攻破瑞典大门的帕先西亚换下里卡多。第74分钟,林德洛夫头球偏出。第80分钟,圭德蒂禁区内连续转身后打门被挡。第82分钟,托泽远射偏出。第85分钟,马里奥远射偏出。第85分钟,葡萄牙禁区内被搅得一片混乱,可惜圭德蒂推射被何塞-萨扑了一下后被后卫解围。补时阶段,伊洛里头球偏出。最终,9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结束,双方0-0互交白卷进入加时赛。

  第95分钟,哈利利左侧小角度打门,皮球擦着右侧立柱偏出。第97分钟,莱维茨基后点头球偏出。1分钟后,帕先西亚禁区弧顶打门太正被门将没收。第100分钟,圭德蒂任意球直接攻门高出。第103分钟,哈利利左侧打门偏出。第109分钟,巴福在禁区线外拽倒梅代罗斯被黄牌警告。第112分钟,林德洛夫中场拉拽帕先西亚被黄牌警告。第116分钟,帕先西亚头球,皮球碰到米洛舍维奇头部后出了底线,但是主裁判没有判罚角球。第119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打门没有什么力量被门将没收。

  12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进入点球大战。第一个主罚的圭德蒂果断将球罚入左上角,葡萄牙队首先出场的帕先西亚也将球轻松推入左下角。第二轮,席林大力将球抽入球门,托泽的射门击中横梁后弹入球网触地后弹出惊险罚入。第三轮,奥格斯丁松将球罚入,但是保罗-奥利维拉罚出半高球被卡尔格伦封出,瑞典的取得先机。第四轮,哈利利推射没有什么力量,皮球被何塞-萨倒地封出,而马里奥骗过卡尔格伦将球轻松罚入,两队重回同一起跑线。第五轮,林德洛夫将球罚入中路,葡萄牙最后一个出场的卡瓦略踢出的点球被卡尔格伦封出。最终,瑞典点球大战4-3击败葡萄牙收获了欧青赛冠军。

  附双方出场阵容:

  葡萄牙(4-1-3-2):1-何塞-萨/2-埃斯加约、4-保罗-奥利维拉、3-伊洛里、5-格雷罗/6-威廉-卡瓦略/23-若昂-马里奥、10-贝尔纳多-席尔瓦、8-塞尔吉奥-奥利维拉(20-托泽,第54分钟)/21-里卡多(9-帕先西亚,第70分钟)、18-卡瓦莱罗(11-梅代罗斯,第61分钟)

  瑞典(4-4-2):1-卡尔格伦/2-林德洛夫、3-米洛舍维奇、4-赫兰德(17-巴福,第46分钟)、5-奥格斯丁松/8-哈利利、7-西列马克、6-勒维斯基、16-蒂伯林(20-奎森)/10-圭德蒂、11-席林

  (恩里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1/n415952864.shtml report 2455 北京时间7月1日2时45分,2015年欧洲U21锦标赛决赛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伊甸球场进行,比赛双方为葡萄牙和瑞典。在半决赛分别打入5球和4球的两支球队在决赛12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