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6轮 > 石家庄永昌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恒大新援比孔卡差经验 比雷内组织能力强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白云

  保利尼奥加盟恒大,虽然身价并非最高,但名气和周薪收入绝对是恒大成军以来的第一位。在广州人的消费习惯里面,有着“平买贵用”一说,恒大引进保利尼奥算是低位接盘,但要是算上薪金开支,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可是,孔卡和穆里奇超级成功的恒大经历,令每一个进入天体中心的外援,都不可避免地被拿到放大镜下面,在球技、人品、贡献、勤勉度和亲和力方面,接受广州球迷全方位的审视。

  本版撰文及数据整理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暴力鸟从来不是啥世界级的球员,他能总是这么值钱是因为他总是能变成一个有意义的选择,而我们毁了他。”在转会恒大后,热刺球迷在推特上面热议这桩转会时,说了这么一句中肯的点评。是的,“有意义的选择”最重要,恒大需要保利尼奥带来更多的意义,为此不惜代价。

  国外转会专家预计保利尼奥将享受5.5万至9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3.8万至88万元之间)的周薪,这放在英超也是一个不低的数字,符合巴西国脚的身份。而在《转会市场》的身价预估中,保利尼奥目前处于职业生涯的“低位”,1200万欧元的预估值与恒大入手的价格相当,但这已是孔卡巅峰时期(600万欧元)预估值的两倍。而保利尼奥在2013年联合会杯后的巅峰估值则是2000万欧元,比同为南美国脚的巴里奥斯的巅峰值1700万欧元还要高。

  不过对于恒大而言,买谁都不重要,只要能带来亚冠冠军、带来联赛统治力、带来场内场外的关注度、带来恒大品牌的美誉度就行,里子面子都要有。

  但是,对于斯科拉里而言,保利尼奥是他的第一笔引援,第一个嫡系,一个建立话语权的标志性人物,也是“斯式恒大”体系的核心人物。无论是采用2002年世界杯还是2014年世界杯巴西国家队的战术体系,防守都是最重要的一环,不管是4222还是352阵型,后腰都是重中之重,因此在这个位置上补充悍将,对于斯科拉里来说是顺理成章的。

  数值

  暴力鸟的竞技值“很暴力”

  如果能打出真实的实力水平,从位置来看,保利尼奥其实最适合的就是中前卫位置,在移动型组织核心、突前组织核心以及禁区到禁区的所谓“B2B”(Box-to-box Midfielder)中场角色都很得心应手。但是,从过往的表现来看,如果单纯将他局限在中场中路活动的话,无论是在前腰还是在后腰位置上,暴力鸟的表现都略显平庸。

  有一款仿真度极强的游戏名为《足球经理》,他是连许多球探都喜欢使用的真实数据架构而成。在其FM2015版本中给出的数据来看,保利尼奥的能力数值极为平均,全部36项非隐藏值均是双位数,没有1项低于10,这一点全球仅有9人可以达到,除保利尼奥外,还有前西班牙国脚卡普德维拉、国米中场瓜林、波尔图中前卫埃雷拉、曼城边卫科拉罗夫、曾在国米效力的乌拉圭边卫佩雷拉、瓦伦西亚前腰佩雷斯、马竞中场劳尔·加西亚,以及皇马悍将拉莫斯。

  暴力鸟最为突出的数据有5项,分别是技术、预判力、无球跑动、敏捷性以及耐力,这5项较为突出的数据,可以让他成为中场的全能战士。

  在联合会杯帮助巴西队夺冠后,保利尼奥作为攻击型后腰曾被国际米兰所重点关注,但最终拿出诚意报价的仅有热刺。

  比较

  与孔卡相比差的是经验

  由于场上位置不同、战术体系不同、球权分配和场上话语权不同,保利尼奥完全无法与孔卡作出对应的一一比较,但从个人整体能力数据上,还是可以勉强作出比较。

  在FM2015游戏给保利尼奥设定的潜力值为155,最高位置值(中前卫)达到71.67%,单看现有值(147),他在中超仍落后于孔卡及塔尔德利(两人均为150),与埃尔克森并列;紧随其后的是高拉特(142)、莫雷诺(140)、蒙蒂略(140)、胡斯蒂(140)以及阿兰(138)。即便是夏季新援中鲁能的尤西雷、绿地的西索科和登巴巴,现有值也只不过是140、138以及142。

  当然,由于同样是今夏才到位的新援,保利尼奥与西索科和登巴巴等大牌球员一样,面临着适应期的考验。从饮食到文化、从战术到队友配合,都是全新的考验。因此在数据上或许会落后于孔卡,毕竟后者已经在亚冠和中超中证明了自己,FM2015的资料收集员无法预估球员的适应水平,球迷同样无法猜度这些新援能为球队带来怎样的贡献。

  位置

  队内稍胜雷内一筹

  在全部36项数据中,雷内略优于保利尼奥的地方有射门、任意球、铲球、卡位、弹跳高度以及速度6项而已,其余30项皆被后者完爆。如果FM2015给出的数据能够一定程度上反映球员的真实水平的话,那么保利尼奥取代雷内后,恒大的中场进攻组织、远射能力、头球拼抢能力等多个方面都会有明显提升。

  横向比较山东鲁能新援尤西雷,两人似乎难分伯仲,在全部36项数据中,保利尼奥有16项占优,尤西雷也有15项上风,其余5项则是平手。不过,两人的位置和功能有些不同,尤西雷最擅长的是后腰位置,而保利尼奥则覆盖范围更为广阔,所谓B2B全能战术,应该说是各个位置都能发挥作用吧。

  球迷吐槽

  热刺球迷“喜大普奔”

  “两年前:如果我们能得到保利尼奥这将是多么神奇的事儿。现在:如果我们能把他卖出10M(1000万欧)这将是很神奇的事儿。”

  “热刺还能把保利尼奥卖到1400万欧,这绝对是这辈子最震撼我的一件事了。”

  “好!吃份咕噜虾球和蛋炒饭庆祝庆祝!”

  “我不是来嘲讽的,但是!你能相信吗?!我们居然能从保利尼奥这里赚了1000万英镑!”

  “我现在迫不及待的要看暴力鸟在中超进20个球的时候,你们这些人到时候一个个是怎么骂列维的。”

  “谁还能让暴力鸟值1000万英镑——只有列维可以。”

  “嘿,恒大,你们还要前锋吗?(贴了一张阿德巴约的照片)”

  中超球迷谨慎乐观

  我住董岗:虽然不知道实力能发挥多少,但真得给恒大跪了,这买人不含糊啊。

  lry2032:虽说这家伙在热刺不咋地,但是希望暴力鸟在中超能成为亚洲第一铁腰盘活恒大中场!

  ly28104026:虽然在英超混得不行,但冲着那身板和一脚暴力远射,在逼抢没那么紧起脚机会多了的中超,还是有看头啊……

  Superwyh123:保利尼奥虽然在热刺打得不顺,但很大程度是教练部署的问题,如果只是看能力,绝对是中超有史以来最牛的后腰了……

  华夏时光:有钱就是好。暴力鸟什么时候能上场,准备去天河现场看看。瞻仰混过英超的人物。哈哈哈哈。

  longtengtz: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突然发现身边好多人都是说葡萄牙语的同胞,这种感觉应该再好不过。有这样的环境前提,融入恒大应该不是问题。

  EvertonRibeiro:和恒大原先的巴西帮无论是语言、踢球习惯、成长经历都是一样的,我认为融入球队体系不会是问题,当然因为欧洲是跨年的赛制他肯定还需要一点时间来调整恢复。但鉴于恒大的伤病严重,留给他恢复的时间也不会太多。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1/n415963338.shtml report 6153 恒大1400万欧购热刺中场巴西国脚高光时刻集锦-->保利尼奥加盟恒大举48号球衣合影保利尼奥加盟恒大,虽然身价并非最高,但名气和周薪收入绝对是恒大成军以来的第一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