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美洲杯 > 2015美洲杯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洲杯-梅西3助攻天使2射1传 阿根廷6-1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北京时间7月1日上午7时30分,2015年智利美洲杯第二场半决赛在康塞普西翁市政球场开战,阿根廷6-1击败巴拉圭队,晋级决赛,将与智利队争夺冠军。上半场梅西先后助攻罗霍、帕斯托雷破门,恒大旧将巴里奥斯追回一分,下半场迪马利亚梅开二度,阿圭罗锦上添花,完场前梅西再度助攻伊瓜因破门,实现助攻帽子戏法。

  马蒂诺再战旧主

  历史上,阿根廷与巴拉圭交锋104次,探戈军团58胜31平15负优势明显,在美洲杯历史上两队23次对垒,阿根廷18胜5平无一败绩。阿根廷小组赛2胜1平头名出线,1/4决赛则通过点球大战击败哥伦比亚挺进4强。巴拉圭队则是小组赛1胜2平晋级8强,并在1/4决赛凭借点球大战淘汰热门巴西队跻身四强。阿根廷主帅马蒂诺再战旧主。阿根廷调整首发,德米凯利斯取代了因故缺席的加雷,梅西、阿圭罗、迪马利亚、帕斯托雷组成攻击线,值得一提的是,梅西、阿圭罗、马斯切拉诺三大主力再得黄牌就将决赛停赛。巴拉圭方面,巴尔德斯、阿吉拉尔和奥斯瓦尔多-马丁内斯都是得一张黄牌也将被停赛。

  梅西两度贡献助攻

  巴拉圭率先开球。第7分钟,巴拉圭冲吊禁区,阿根廷解围不远,圣克鲁斯禁区弧顶处右脚凌空抽射,球偏出左侧立柱。第12分钟,罗霍侵犯德尔里斯-冈萨雷斯,被出示黄牌。巴拉圭随即还以颜色,维克托-卡塞雷斯侵犯迪马利亚,被出示黄牌,比格利亚抗议裁判也被染黄。第14分钟,梅西主罚前场左路任意球入禁区,罗霍在后卫干扰下将球卸下后,小禁区线上左脚低射破门!1-0,阿根廷领先。这是梅西2015美洲杯第一次参与运动战进球,同时他参与了阿根廷在美洲杯过去8个进球中的4个。

  第15分钟,巴拉圭迅速反击,贝尼特斯左路突破后传中,巴尔德斯后点攻门偏出很多。第21分钟,梅西反击中吸引三名后卫后分球左路,帕斯托雷距门15米处左脚大力抽射,球被门将比拉尔扑出。随后巴拉圭的德尔里斯-冈萨雷斯出现受伤,经过镇痛后无法坚持,他被博巴迪利亚换下。第27分钟,梅西中场直传,帕斯托雷得球趟过阿吉拉尔后距门18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球窜入球门左下死角!2-0,阿根廷扩大比分。这是梅西在102场国家队比赛里的第29次助攻。梅西是2015美洲杯赛场上第1个上半场就贡献两个助攻的球员,也是继1975年的泽卡洛斯之后,第二个在美洲杯历史上半场助攻2次的球员。

  恒大旧将追回一分

  此后圣克鲁斯出现受伤,巴里奥斯替补出战。第30分钟,达席尔瓦侵犯梅西被出示黄牌,梅西操刀主罚距门24米处直接任意球,他的弧线球攻门高出。第33分钟,巴里奥斯接边路传中头球攻门,球高出很多。第37分钟,马斯切拉诺挑传禁区,梅西禁区左侧距门12米处左脚凌空挑射,球略略高出。第39分钟,梅西主罚距门22米处直接任意球,他的左脚弧线球略略偏出左侧立柱。第43分钟,罗霍后场长传失误被巴尔德斯断下后直传,巴里奥斯禁区弧顶左脚劲射,球飞入球门左上死角!1-2,巴拉圭追回一球。巴尔德斯本届美洲杯前4脚射门攻入3球!进球后的巴拉圭士气大振,第45分钟,巴尔德斯距门28米外右脚劲射打高。半场补时阶段,博巴迪利亚突入禁区右路轻巧扣球后距门8米处小角度右脚抽射,球高的离谱。

  阿根廷连入四球完成屠杀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帕斯托雷右脚外脚背直传,迪马利亚突入禁区左侧距门10米处左脚低射右下角得手!3-1,阿根廷队恢复两球优势。第52分钟,巴拉圭队贝尼特斯左路传中,维克托-卡塞雷斯小禁区线上头球攻门,罗梅罗轻松将球得到。第53分钟,梅西抢断后快速反击打成4打4,梅西连过两人后分球左路,帕斯托雷面对门将的推射被扑出,迪马利亚右路距门5米处补射空门得手!4-1,阿根廷大比分领先。

  巴拉圭用奥斯卡-罗梅罗换下巴尔德斯。第59分钟,奥蒂兹放倒罗霍,被黄牌警告。第68分钟,梅西前场右路内切吸引三名后卫后传球给帕斯托雷,后者脚后跟磕球,梅西禁区左路距门10米处左脚低射被门将用腿挡出!第70分钟,身背黄牌的罗霍后场犯规,但巴西籍裁判手下留情并未掏出第二张黄牌,维克托-卡塞雷斯主罚禁区弧内直接任意球,球高。阿根廷用巴内加换下帕斯托雷,此后加戈出场换下马斯切拉诺。第81分钟,梅西分球左路,迪马利亚精确传中,阿圭罗距门8米处头球冲顶球门右上角破门!5-1,阿根廷继续高举屠刀。随后阿圭罗被伊瓜因换下。第83分钟,梅西中路与队友二过一配合后倒地捅传,伊瓜因距门6米处左脚劲射破门!6-1,阿根廷扩大比分。补时阶段,巴拉圭队奥斯卡-罗梅罗距门20米处的左脚直接任意球攻门穿过人墙,门将罗梅罗将球得到。

  双方出战阵容:

  阿根廷(4-3-3):1-罗梅罗/4-萨巴莱塔、15-德米凯利斯、17-奥塔门迪、16-罗霍/6-比格利亚、14-马斯切拉诺(5-加戈,第77分钟)、21-帕斯托雷(19-巴内加,第73分钟)/7-迪马利亚、10-梅西、11-阿圭罗(9-伊瓜因,第82分钟)

  巴拉圭(4-4-2):1-比拉尔/2-皮里斯、4-帕布罗-阿吉拉尔、14-保罗-达席尔瓦、5-布鲁诺-巴尔德斯/10-德尔里斯-冈萨雷斯(7-博巴迪利亚,第27分钟)、11-埃德加-贝尼特斯、13-奥蒂兹、15-维克托-卡塞雷斯/9-圣克鲁斯(8-巴里奥斯,第30分钟)、18-尼尔森-巴尔德斯(21-奥斯卡-罗梅罗,第56分钟)

  (阿苏勒)

  以下为双方本场比赛数据对比:

阿根廷
数据统计
巴拉圭
6
进球
1
15
射门
14
10
射正
3
12
犯规
19
3
角球
3
4
越位
1
60%
控球率
40%
2
黄牌
3
0
红牌
0
2
扑救
4
20
拦截
18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1/n415965781.shtml report 850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