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汽男排第2签:土甲夺冠赢最佳 巅峰摸高3米8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7月1日据外媒消息,新科土甲联赛冠军和“最佳一传”得主马歇尔,将在2015-2016赛季加盟北京汽车征战全国男排联赛,这是该俱乐部继澳大利亚接应埃德加后所签约的第二名外援。需要说明的是,这位古巴弹跳神人的巅峰摸高曾经达到令人瞠目的3米83。

  莱昂内尔-马歇尔(Leonel Marshall B.)于1979年9月25日出生于哈瓦那,2000年作为古巴男排最年轻的主攻国手出征悉尼奥运会并且获得第7名,此后以个人原因离开国家队转战欧美赛场开启职业生涯。马歇尔的父亲也是前古巴国手,相继参加过1976年和1980年奥运会。

  2003-2007赛季,马歇尔正式加盟皮亚琴察(Pallavolo Piacenza)征战意甲,依次于2004和2007年两夺联赛和欧洲杯银牌,2006年则是斩获欧洲顶级俱乐部杯金牌;2007-2008赛季短暂签约罗马(M. Roma Volley)后,马歇尔于2008-2010赛季重返皮亚琴察,并且在2009年首夺意甲联赛冠军。

  2010-2014赛季,马歇尔改签费内巴切(Fenerbahce Istanbul)移师土甲延续辉煌,相继在2010-2011赛季赢得联赛金牌,2011-2012赛季连获土甲、土耳其杯、土耳其超级杯“三料冠军”,以及在2013-2014赛季将欧洲挑战杯金牌收入囊中。

  2014-2015赛季,马歇尔转投阿尔卡斯(Arkas Spor)与著名球星加文-施密特(Gavin Schmitt)搭档,最终在土甲四强单循环赛凭借5胜1负积15分,力压浩克银行(Halkbank、12分)、齐拉阿特(Ziraat Bankasi、9分)、加拉塔萨雷(Galatasaray Fxtcr Istanbul、0分)再获联赛冠军。赛后,马歇尔更是被组委会评选成为“最佳一传奖”。

  至今被球迷最为津津乐道的是,身高1米96的马歇尔垂直弹跳能力惊人,巅峰时期的摸高达到令人瞠目的3米83,现如今以36岁的高龄将扣球和拦网高度修正为3米65和3米40。据149场的俱乐部参赛数据显示,马歇尔平均每场比赛进账13.9分,来自于进攻11.2分、拦网1.8分和发球0.9分,扣球命中率稳定在53%,一传成功率和到位率则分别是58%和40%。

  2014-2015赛季,北汽男排相继招募澳大利亚接应托马斯-埃德加(Thomas Edgar)、前古巴主攻莱昂内尔-马歇尔,无疑是希望通过强援加盟再度冲击联赛冠军,当然主要的竞争对手包括同样引援的上海和四川,以及国手云集的山东等诸强。据了解,北汽男排将于8月13-21日参加亚俱杯的角逐,届时极有可能以全华班出征,而两位外援则是会在联赛前期与大部队汇合。(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1/n415979860.shtml report 1550 北京时间7月1日据外媒消息,新科土甲联赛冠军和“最佳一传”得主马歇尔,将在2015-2016赛季加盟北京汽车征战全国男排联赛,这是该俱乐部继澳大利亚接应埃德加后
(责任编辑:吴啸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