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锦湖轮胎公开赛 冯珊珊战CLPGA最美兼最难场地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1日,湛蓝的是海水,金黄的是礁石,墨绿的是松树,翠绿的是球道与果岭,薄霭为它笼上青纱,阳光为它织入金线,威海锦湖韩亚高尔夫球场从两年前开始,每年都为女子中巡带来震撼的景观,“颜值”总是排名第一位,今年也不例外。不过“中国本土高尔夫大满贯第一人”冯珊珊不会花太多时间去欣赏它,因为她知道这一周有更为紧迫的任务要完成。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7月3日至5日,将在此举行。冯珊珊与去年一样,是本次参赛阵容中最强的选手之一,同时也是最具夺冠的潜力选手之一。

  “的确如此,场地相当漂亮,我也乐在其中,”冯珊珊说,“可是作为职业球员,场地漂亮不漂亮是其次的,更重要的是场地要公平,而我们能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

  去年的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冯珊珊差一点将潜力发挥了出来。当时,她三轮打出213杆(66-76-71),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第七名。冯珊珊开局很好,可是疲劳与时差最终找上门来,让她在第二轮打出76杆,失去了竞争冠军的可能。

  今年冯珊珊应该没有这方面的问题。在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美国女子PGA锦标赛获得并列第13名之后,她便回到了亚洲。在广州家中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她上一周在女子日巡地球制药杯上获得并列第14名。

  那之后,冯珊珊回到中国处理好了签证的事宜,昨晚赶到威海,今天下场打了几个洞。她的初步感受是:相较于去年,场地有些软,无论球道还是果岭,都是如此。“那肯定有利于我们打出更佳的杆数,”冯珊珊说,“可是场地软,也让球场打起来更长。”

  在这个场地上,更佳的杆数也不会是62杆、63杆,即便对于冯珊珊这样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员而言也是如此。经过了去年的比赛,以及今早的9洞练习之后,冯珊珊的体会进一步加深。就算裁判组不刻意为难大家,一个选手要打出非常低的杆数,特别是三天打非常低的杆数,也是相当难做到的。

  “这个球场的难度是人所共知的,我相信在中国的女子比赛中,它是难度比较大的,”冯珊珊说,“球场本身是山地型的,球道很窄,风也比较大。如果风不刮还好打一点;如果风刮起来,会相当难打。”

  冯珊珊觉得锦湖韩亚18个洞中最难处理的一个球洞是第六洞,460码,五杆洞。这个球洞,发球台坐落在海边,在发球台上根本看不到球道。“一号木的落球区域最宽不超过20码,”冯珊珊形容说,“左边是很深的长草,而右边是界外区,整个洞都窄窄的,相当具有挑战性。那个洞对于我们而言是可以两杆上的,可是你要两杆攻,很有可能会失误。其实即便分三杆上,第二杆的落球区域也很窄,所以每一杆都要很精确。”

  冯珊珊觉得场地有点棘手,或许与她“A状态”没有出来有关——毕竟像她这样的世界级球员,状态好起来,再难的场地也不在话下。冯珊珊本人承认这一点。冯珊珊今年在别克锦标赛上夺取了冠军,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获得7个前十名,最好名次为汇丰女子冠军赛并第四名,应该说这是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可是她觉得还没有获得想要的名次。

  “今年状态稳定,但是还没有到A-Game(顶级水平)。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东救、西救还是能救到前十名,可没有到很前边,前五名今年很少,前三名还没有过。”冯珊珊说,“可能还是心态吧。打球或许也有‘七年之痒’。打了这么多年之后,我们这些职业球员会有自己的想法,可想法太多了,你反而发挥不出自己的实力,你做不到真正享受高尔夫。我想现在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不是成绩,而是要把心态调整回来,调整到刚开始转职业,刚开始打球的时候。那个时候觉得打球是一种很兴奋,很高兴的事情。无论是练习还是打球,高尔夫都需要是一个很愉快的过程。现在这一点是我更加看重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1/n415993613.shtml report 2302   北京时间7月1日,湛蓝的是海水,金黄的是礁石,墨绿的是松树,翠绿的是球道与果岭,薄霭为它笼上青纱,阳光为它织入金线,威海锦湖韩亚高尔夫球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