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小威宣布退出温网女双比赛 郑洁组合迎大利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1日,2015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本比赛日里双打赛事全面开始,但是女双赛场方面却传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原计划以12号种子身份配对征战女双比赛的威廉姆斯姐妹选择了退赛,这对于和她们同处一个半区的我国新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在内的所有对手来说,无疑都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作为女双赛场最伟大的组合之一,威廉姆斯姐妹联手拿下了13座大满贯的女双冠军,还三次拿下了奥运会的女双金牌。但是近两个赛季,随着大威的技战术水平不断下滑,加上小威年纪的增长,姐妹两人已经很少配对参加双打比赛。本赛季姐妹两人从未报名过双打比赛,上赛季也只参加了包括美网在内的3站赛事,并且全都铩羽而归。在最新一期的双打排行榜上,大威排在第133位,小威则排在了第128位。

  本届温网,姐妹两人几乎是在最后时刻才确认报名参加女双的比赛。得益于温网偏重于草地赛事的战绩,大小威以12号种子的身份参赛,位于签表上半区的她们前两轮都不会遇到强敌。第三轮她们的对手可能在5号种子琼斯/斯皮尔斯与扬科维奇/鲁西奇之间产生。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1/4区里汇聚了连续拿下澳网和法网冠军的马泰克-桑德兹/萨法洛娃以及我国“新海峡组合”郑洁和詹咏然,毫无疑问对于任何对手来说,大小威都是最令人头痛的对手。

  但是就在姐妹两人即将出场比赛之前,她们选择了退出女双的比赛,并且每又给出任何退赛的理由。大威仅仅是回应说:“我们很期待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现在我们也已经开始做准备,开始参加一些双打比赛,但还不确定会在明年参加几站比赛。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我们会尽力去打比赛。塞雷纳目前的状态很好,我觉得她不需要我或者其他人的任何建议。我们只需要尽量给她更多的鼓励。她现在的成就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到惊喜。对于她来说,今年是拿下年度全满贯的很好的时机,她之前还从没做到过,但她总能做出一些史无前例的事情。”

  本届温网女双赛场已经有不少组合选择了退赛,其中还包括斯洛伐克组合齐布尔科娃/施米德洛娃,她们的签位都将被幸运落败者所取代。对于和她们同处于一个区的选手来说,大小威的退赛无疑都是个利好的消息。对于大小威来说,温网首轮的完美发挥或许让姐妹两人在本届温网上更加倾向于单打比赛,或许这也是她们退赛的原因之一。特别是对于小威来说,要想实现第二轮的“塞雷纳大满贯”、甚至是年度全满贯,拿下温布尔登都是一座必须跨越的“天王山”。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1/n416009732.shtml report 1071 北京时间7月1日,2015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本比赛日里双打赛事全面开始,但是女双赛场方面却传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