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旅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屈指可数的南粤明珠 广东雅居乐长江高尔夫球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一座好球场,天时地利人和诸多条件缺一不可。除了自身要拥有高品质的球场外,优越的区位优势、完善的配套设施以及顶级团队的管理更为重要。尽管中国大陆目前有着近600家球会,但能达到上述这些条件的好球场,屈指可数。位于广东中山的雅居乐长江高尔夫俱乐部,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雅居乐长江高尔夫球会位于长江旅游风景区,依山傍水、风景宜人,是一个综合性旅游度假区。关于这片风水宝地,还有一段古老的故事:相传在三百年前,有姓龙的叔侄二人,从江西老家来到这里拓荒,为表示不忘故土之情,把定居地方叫“长冈”(因他们来时,曾走过一列段长长的山冈),又把“冈”字谐音为“江”,暗喻他们祖居江西之意。这就是长江景区名字的来历。

  古老的土地,时光的变迁,却成就了一片建设高尔夫球场的沃土。

  一直以来,广东省的球场数量与其他省份相比长期稳居第一,其中更是不乏品质优良的好球场。而无论是打球人口的数量还是活跃程度同样遥遥领先,在高尔夫业余球友的江湖上,曾经对南粤高手有过这样的评价:“宁可小视京沪的单差点,不可大意广东的白须公。”说的就是广东地区强者如林,即使是年过半百的老者,也可以打出超低的杆数。究其原因,与广东地区优质高尔夫球场资源不无关系。

最大程度保留了地貌植被,让球场有种天然去雕饰的美感
最大程度保留了地貌植被,让球场有种天然去雕饰的美感

  北至韶关,南至虎门,西到湛江,东到潮州。无论你身处广东省哪个城市,驱车1小时内,总能找到好球场的踪影。这其中,雅居乐长江高尔夫球场更成为一颗南粤明珠,是其中的佼佼者。球场1997年开始动工,十年励精图治,在2006年荣获了《高尔夫》杂志颁发的“中国十佳高尔夫球场”称号。

  球会地处珠三角地带,坐拥四通八达之交通便利。球会距中山港仅需10分钟车程。从广州经京珠高速公路只需1小时,从深圳经虎门大桥抵达球会也只需要1.5小时车程,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从一开始便积累了这里成为中国好球场的资本。

  球场分为36洞,包含A、B两座18洞球场,融趣味、景观、挑战性于一体。A区球场由美国著名的JMP高尔夫设计集团规划,整个球场依山傍水、顺应自然,标准杆为72杆,全长7066码。其中A场后九洞为灯光球场,可让高尔夫球乐趣延续至浩瀚的星空下;B区球场地势蜿蜒辽阔,标准杆72杆,全长7238码。

从酒店到发球台步行即可到达
从酒店到发球台步行即可到达

  这其中,最具特色的球洞莫过于A场的8号洞和B场的收官洞了。标准杆为四杆洞的8号洞,全长432码,在A场中难度系数排名第3,宽阔的落球区考验球友的开球距离,而临近果岭时突然收口,对精准性又提出了高要求。同时,此洞还是景观洞,站在发球台上,可以看到会所和别墅区,更可以瞭望远处的群山。球场设计师还特意在球道中间纵向设置了一连串小沙坑,距离控制不好很容易入沙坑,球道左侧是山,山脚下还有一条小溪流过。所以很多球友笑言,这是考验性格的球洞,稳妥一点往右打,但第二杆的距离大增;发球往左瞄,风险性很大,如果能避开一连串的沙坑,使球停在溪流旁边,到果岭的距离则大减。所以,不少人会在这一洞首先选择冒险,出了状况,再求保守。

  绝大多数球场的收官洞并不会给球友设置太多障碍,更会留下抓鸟反超的大好机会。雅居乐长江高尔夫球会B场的18号洞延续了这一传统,难度系数为8,530码的标准杆五杆洞。开球左右两边都有OB,发球需打得远而准确。第二杆要小心翼翼地“过渡性击球”,因为落球点后面有一个小的壶形沙坑,此沙坑嵌在果岭前的一小山丘里。最后的100码则考验落点的精准性,因为果岭为波浪状,落球位置好,抓鸟并不难。

  著名的球场设计师施密特·李对高尔夫球场发展的两大趋势做过这样的评述:一种是私密性强、球场品质高的纯会员制俱乐部;另一种则是配套丰富,球场品质不俗的高尔夫度假村。而后者,更加适合亚洲地区的现状。施密特·李的观点描绘了未来高尔夫球场发展的两大方向,而他本人也是雅居乐中山高尔夫球场的设计师之一,从他的设计理念中,也可以看出雅居乐中山球场的定位。

B场第10洞的果岭宽大且富有层次
B场第10洞的果岭宽大且富有层次

  俱乐部不仅拥有高品质球场,还拥有近乎完美的配套设施,投资逾两亿的五星级豪华会所,建筑面积超过 20000平方米。其外型气派豪迈,一片片瓦面顶层洋溢着天然原野的气息。作为一个大型的以高尔夫为主题的度假社区。设计师巧夺天工的手笔将多山险峻的地理特征,演绎为极具挑战性和刺激性的球场。步入球场无垠绿茵天地,豪逸挥杆,即可领略大自然的神奇造化,一道道迂回的球道,挑战球手的耐力与球技,体验不可多得的高球乐趣。

  同时,中山第一家高尔夫五星级度假酒店——中山雅居乐长江酒店让这个度假区品质大大提升,酒店由国际名师设计,采用典雅的欧陆式设计风格,完美融合长江水库、长江高尔夫球场的优美生态景致。

  雅居乐长江球场宛如一块晶莹的绿翡翠,镶嵌在中山长江旅游风景区。在那里,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原有气息,加上设计师卓越构思的至高境界,令挥杆者领略到无穷的逍遥惬意。精心的规划与完美的建设,可媲美国内任何一座顶级球场。

云雾缭绕,美景若隐若现,给球场增添了一丝神秘感
云雾缭绕,美景若隐若现,给球场增添了一丝神秘感

  球场资讯

  雅居乐长江高尔夫球会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长江旅游风景区

  邮编:528404

  电话:(0760)8833 2868

  网址:www.agilegolf.com.c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2/n416037280.shtml report 4531  一座好球场,天时地利人和诸多条件缺一不可。除了自身要拥有高品质的球场外,优越的区位优势、完善的配套设施以及顶级团队的管理更为重要。尽管中国大陆目前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