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含桐山杯古力遭屠龙出局 时越落败柯洁等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7月2日,第17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本赛首轮即16强战在中国棋院开赛,四次冠军得主古力遭柁嘉熹屠龙出局,李钦诚1又3/4子胜时越,柯洁、范廷钰、芈昱廷等晋级八强。

  前16届古力四次进决赛四次夺冠,并且在中日冠军对抗赛保持全胜,其中第五届迎来中国冠军的首胜,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今天柁嘉熹执黑先行。布局至黑21手,与一旁的时越VS李钦诚之战只有两颗棋子的位置不同:右下方由流行的无忧角变成了星位小飞守角。白32在黑3下方托角是常见侵消方式,古力大概觉得黑方位置比流行局面偏高,于是白32直接挂角。黑35攻击好手,接下来白棋难以出头,古力早早陷于被动。而接下来柁嘉熹执意直线屠龙,在他以往的对局极其少见。

  白66之后成劫,但黑棋虽然被断开但白方难以吃到,黑119消劫后右边白棋大龙阵亡,古力需要吃光左边盘白子才能一争胜负。然而黑127借劲腾挪后,黑方无论如何都不会被全歼。黑147后白方上下难以两全,古力大败投子认输。

  时越执白对阵李钦诚,序盘就在左上角展开激战,时越想用“大头鬼”吃掉黑棋大块,李钦诚发现了黑75的妙手成为先手劫。然而初棋无劫,李钦诚消劫后时越虽然在右边打穿了黑棋,但因为右下方白棋需自补一手,黑93拆二后黑方在右边损失不大,全局黑方实地占优。之后白138有疑问,被黑143分断后无法连回损失不小,经次一战时越已经难以翻盘。

  16强战全部赛果如下:

  上半区:

  柯洁 胜 谢尔豪

  陈耀烨 胜 廖元赫

  范廷钰 胜 张立

  古力 负 柁嘉熹 >>>棋谱

  下半区:

  芈昱廷 胜 范蕴若

  时越 负 李钦诚 >>>棋谱

  邱峻 胜 朴文垚

  唐韦星 负 黄云嵩

  (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2/n416071527.shtml report 1018 7月2日,第17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本赛首轮即16强战在中国棋院开赛,四次冠军得主古力遭柁嘉熹屠龙出局,李钦诚1又3/4子胜时越,柯洁、范廷钰、芈昱廷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