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TV:权健有钱就是任性 中超的本土教练做不了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中超联赛赛程过半,各家俱乐部频频祭出大动作调整球队结构。7月2日晚,BTV《体育议起来》节目邀请嘉宾王速、胡建平、南方一起探讨近期足坛动态,点评中超走势。对于孙可事件,胡建平表示“有钱就是任性”。而面对国安队的岿然不动,嘉宾们表示时机未到。

  目前中超各支球队纷纷大手笔引进内外援,但北京国安队仍旧风平浪静。对此,王速用“敌军困我万千冲重自岿然不动”来形容。胡建平认为肯定会有动作:“如果国安想在年底拿冠军那肯定要动,但可能时机还没到。现在各支球队都在往上走,不动的话距离冠军的目标会渐行渐远。”“我觉得还是应该更换一名外援前锋,要不换速度快的,要不换包抄能力强的,不过一切还是要看曼萨诺的意思。”南方补充道。

  中超16强多半俱乐部在间歇期都有所动作,对于这种不同于往年的骚动,胡建平认为并不正常:“现在中超这种形式很有意思,其实很多球队都是在被动的调整,可能并不是主教练或者团队的意思,而是从上面压下来的高层行为,尤其是外援的更换,不太符合足球队建设的自然规律,受到了外界压力的影响。不过对于主教练来说,这种高层行为有助于压力的转移,所以也就接受了。”

  有引援动作的俱乐部中,恒大依旧大手笔投入,而天津泰达却上演引援闹剧。对此,南方表示:“保利尼奥是防守型后腰,对于加固恒大的中场拦截还是有意义的,而且斯科拉里上任以来对于球队的改造还不明显,要灌输他的理念就需要买外援。”

  对于孙可目前的状况,王速认为:“权健的本意确实是想给球队买孙可,不过现在却变成了给孙可买个球队。孙可是权健的员工,算是泰达俱乐部引进的,但注册关系在江苏,这非常复杂。很有可能江苏下半年白赚6600万还继续用孙可。权健一开始的初衷是好的,不过后来泰达发现权健想要用孙可做筹码谈股权的事,于是醒悟了。”

  对于孙可加盟泰达搁浅一事,南方补充道:“工资也是一个原因,如果孙可转会到泰达,那么他的薪资水平要比队内其他人高出两三倍,工资结构就乱了,这个教练组和俱乐部很大的难题。” “有钱就是任性,泰达就是典型的任性,俱乐部可以接受但球队接受不了,这就是不正常。”胡建平表示。

  除了队员的更换,中超16强中还有6家俱乐部更换了主帅。对于大面积的帅位易主,王速表示:“保级球队用本土教练换外籍教练是常事,在足球圈人脉很重要,有时候并不是中方教练要做什么,而是一种对于中超和中国足球的全方位理解。”被广泛关注的高洪波下课一事,作为老队友的胡建平认为:“在国内教练组,我很敬佩高洪波,他一直在坚持自己的东西,这很不容易。中国本土教练上做不了老板的主,下做不了球员的主,高洪波在用他自己的方式保持自己的独立性,这很难得,但生存不易。” “高洪波很注重年轻队员的培养,但启用年轻队员就会减少老队员的上场时间,这就直接影响了收入,所以会出现矛盾,当然还有其他问题。”王速补充道。

  7月对于北京国安队来说意义非凡,22天打6场比赛让御林军再次遭遇魔鬼赛程。对此,南方认为:“最难打的是和河南的比赛,最有看点的是和申花还有上港。国安还是要保持自己的节奏和自信心。”(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2/n416079993.shtml report 1339 中超联赛赛程过半,各家俱乐部频频祭出大动作调整球队结构。7月2日晚,BTV《体育议起来》节目邀请嘉宾王速、胡建平、南方一起探讨近期足坛动态,点评中超走势。对于孙
(责任编辑:田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