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足联赛总决赛高职组闭幕 四川工程学院获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7月2日,2014-2015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高职组)正式落下帷幕。作为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历史上首次设立的全新组别,8支球队在一周的时间内留下了24场美好回忆,同时让所有人都深深地记住了在中国大陆上最美丽的青海湖边,洋溢着中国校园足球蓬勃发展的无限生机。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贾书申先生,青海省教育厅巡视员来萍,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陆宁安先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校园足球工作部田博先生等领导出现在当天的高职组决赛现场,聚精会神地关注着决赛双方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表现。决赛双方其实早在高职组南区决赛便有过交锋,当时四川工职院取得一场完胜。或许因为决赛关乎全年的冠军归属,双方在这场比赛都显得非常谨慎,比赛过程显得是波澜不惊,最终在常规的90分钟内互交白卷。而进入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之后,双方球员发挥出了过人的心理素质以及适当的技术,命中率高达百分百。一直要到第七轮才分出了胜负,最终四川工程学院点球7:6击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捧得首届特步大足联赛高职组冠军。

  作为本赛季特步大足联赛新增的组别,高职高专组的设立响应了国家推动校园足球的号召,也体现了国家对高职院校足球教育与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在青海湖畔举行的总决赛(高职组)见证了中国校园足球发展新速度:超过半数球队在特步大足联赛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迎来首秀,进一步扩大了高校校园足球的影响力;从赛事的成功申办到圆满结束,青海省仅用了半个月时间,为大足联赛提供了上千人的优质后勤服务,让每支参赛球队都能在舒适的环境下尽情挥洒青春热血;场均近1000人的现场观众、超过数十家媒体亲赴现场报道,校园足球春风正滋润着中国的西北地区。对于此次特步大足联赛高职组,赛会最佳教练蒲宏万是赞不绝口,而对于球队连续3年在特步大足联赛上都收获冠军(1次高职组,2次校园组),他衷心感谢队员们并毫不吝惜分享球队在大学生的足球赛场上的收获:“因为足球而队员们充满了激情,懂得了团结,学会了尊重,拥有了诚信和气度,逐渐建立了知道如何选择,明白如何坚持,懂得如何感恩的人生态度。”

  随着高职组决赛终场哨响,2014-2015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的各项赛事也圆满结束。走过十五载的风风雨雨,特步大足联赛依然昂首走在校园足球发展的最前端:在这里,或许没有如职业联赛那般星光璀璨,但有着无数平凡的他在球场上尽情追逐足球梦想;在这里,或许没有如职业联赛那般话题百出,但有着无数勤勉的他为足球在校园里的推广默默奉献。校园足球在2015年迎来了各项利好消息,但每一个参与特步大足联赛的他并未就此自满自足,因为他们非常清楚,只有加倍努力地投入到现在的校园足球工作中,才能更好地拥抱未来。让我们共同期待下赛季,共同期待特步大足联赛的全新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2/n416082383.shtml report 1578 2015年7月2日,2014-2015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高职组)正式落下帷幕。作为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历史上首次设立的全新组别,8支球队在一周的时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