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新任副董谈俱乐部发展 盼球队屹立亚洲之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7月2日10:30,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在广州富力君悦酒店三楼宴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球队新外援和俱乐部一些人事调整,和商务合作事项。广州富力集团董事长助理陆毅,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总经理章彬、副总经理胡旅铭等领导参加了发布会,并举行一系列仪式。

  发布会媒体提问环节,当谈到如何开展南粤足球的发展?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新任副董事长黄盛华说:“记者知道我是土生土长广州人,在这里用广东话来回应。首先我们会是从娃娃抓起,我们要协助广州教育系统以及青训,令它去到新的高峰。就像我说的,教练员培训,以及我们的联赛。其实我们有一个好好的联赛,就是广州中小学联赛。今天也帮市教育局宣传,这个联赛也是覆盖全市750间学校,3500场联赛这样的比赛。我们广州富力也会不遗余力推动校园足球发展,从中发现下一个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第二个就是我们不可缺少的就是业余足球,我们星期一到五,工作生活外,其实我们看到千千万万的球迷在广东省,见到在学校足球场进行锻炼的人们。我们会继续支持帮助广东业余足球的发展,包括再一次帮我们业余足球宣传,联盟杯,广东省七人业余足球联盟杯。平时周六日青少年U15以下,U6、U8每个年龄段只要喜欢出来玩的小朋友。我们培训会支持他们的教练,这样我们切尔西富力足校的培训模式。第三个,也很重要一个就是围绕广州足球的麦加圣地——越秀山体育场。以及这六十多年来,一路看到足球名宿,依靠我们的足球文化,以及足球情节。我们也有一些再创辉煌的举措,接下来也帮我们俱乐部买卖广告,希望各位朋友多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关注更多越秀山情节。这是贯穿我们足球从业人员和足球球迷、包括八十年代广州白云和九十年代广州太阳神,包括现在的广州富力,所有喜欢足球的人。在这里我还要强调:我们的足球,在广州生活工作热爱广州的人们,我们在广场各种地方喜欢享受看球踢球的人们,都可以关注我们对南粤足球发展的整体规划。”

  在接下来的富力足球未来日子里,作为新任副董事长黄盛华的目标是什么?他回应道:“我们下半年目标分两块,第一是俱乐部要做什么工作;另一个是我们青训队包括预备队在来联赛包括预备队联赛要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这一点我建议留给我们中超职业经理人章彬会总结。我们下半年肯定会在媒体商务做全方面的工作。我刚才讲了很多次,我们将来会在校园足球中小学联赛,还有联盟杯,包括我们下半年在海珠新天地举行的,让我们的球迷有一个自己的家。还有和我们赞助商和合作伙伴们各种公益类型的合作和开放日以及培训类的活动。这个是我们一定会去做的活动。包括很多赞助商,还有我们现在的很多潜在的合作伙伴,感谢他们一直对我们不离不弃的帮助和支持。”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章彬接着说:“感谢黄总给我发言机会,其实刚才陆生回答问题的时候,我们在窃窃私语。我们这段时间以来,在黄总和大家见面,我们已经有一到两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和黄总待在一起的时间,比家人待在一起时间还多,还闹了一些家庭矛盾。昨天我们很晚才到广州,从北京飞过来。最近机场跟我们有很多矛盾,给我们造成很多麻烦,但是我们还是频繁的去。这次出差去北京,向老板汇报工作,也是关于球队的事情。昨天和黄总聊了一路,从去到回他就没让我停过,等到他把我聊精神了,我找他聊他却睡着了。回到这个问题,思远在德比的时候,问我一个类似的问题。那时候我回答一句话,初衷不变,目标不改。今天还是这句话,其实大家看到我们最近成绩不是很理想,最佳才刚刚好转,的那是未来还有更多困难等着我们。这让我想起去年的比赛,去年很多比赛我们落后然后逆转,大概有7、8场比赛。正式因为有这些比赛,才让我们球队有了不同精神面貌和气质,有了去年的成绩。而今年,我们俱乐部在低谷期,我们希望通过俱乐部和球队的努力,通过方方面面的支持,能够在今年实现成绩的大逆转。所以我们希望目标依然是联赛的前列,足协杯我们也有晋级的希望。以上就是我的回答。”

  本次发布会广州富力也正式和广东业余足球协会签约合作,这主要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黄盛华解释说:“我们合作大致方向是,我们依托业余足球联赛,每年横跨6、7月的联赛。以及在广东省各个城市、各个场地举行的星期六星期日,小孩子喜欢的早晨的培训。以及平时业余小范围的球赛,以及其他教练员的培训。我和我们的赞助商都会一起把这些事情做好,我们会和业余足球协会做出一些慈善的活动,让我们大家可以在享受足球的过程中,做一些实事和一些开心的事情。我认为,足球的本质就是娱乐。我们4、5岁踢球的时候,球会跑来跑去,我们要控制球,球会别人抢走等等,还有竞争和竞赛的乐趣。我想足球本质就是一种娱乐,这种娱乐给我们很多欢欣鼓舞的东西,我们希望和业余足球协会把这些事情做到实处,做到每一个角落。”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新任副董事长黄盛华是从公务员过来的,这其中有怎么样的故事呢?黄盛华回应说:“跟我人生有点关系,我6岁看英国顶级联赛,当时利物浦称霸的年代。我喜欢他们30多年,足球从来没有离开我的生命和生活,在公务员队伍我干了十几年。张生给我这样的工作,可以说我毫不犹豫,5秒钟之内就决定来。那么整个富力集团有很多优厚的职位,但是足球是我人生的梦想。大家都玩过FM这类的游戏,真人版的足球经理,我觉得一个喜爱足球的人,应该有这么一次。我觉得我会用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心去做好。我们在利用更高的手段,我们加入一些工具,让球迷群体能跟我们互动和分享比赛,让他们作为富力俱乐部一员去参与富力俱乐部的活动,大家都是富力足球的一份子。总而言之,总而言之在这些天的摸索中,我们希望在商务方面,球迷群体媒体和足球的本身方面,我们要精工细作。我们要做好百年俱乐部的切实准备。今年我们要进入第五年,前四年我作为旁观者,作为一个普通的富力球迷存在,现在我责无旁贷。我们将共同携手,把富力俱乐部一步一步迈向更高的纬度。我觉得总有一天我们会站某一个高度,站在中超之巅,我们也会站在亚洲之巅。谢谢大家。

  有记者问黄盛华,刚才能说打造南粤足球文化,这是否决定广州富力把家要定在越秀山?现在球场草皮如何?黄盛华说:”我们其实在5月份已经提交一个方案给市政府,市政府领导也很重视做了批复。那么就可以做出一些决定。我们希望在越秀山经营一段非常长的时间,以及我们重新在大学城基地建立一个一流的基地。希望可以建造一个媒体发布中心,食堂,宿舍,媒体采访区域等。我们在麦加圣地越秀山,我们会加装很多看台,增加包厢位。另外我们还会在9号门那里建造南粤足球历史文化长廊,我相信所有人都曾在9号门入场。我们还会重建足球纪念馆还有球迷的体验中心。第二,我们活动中心肯定放在海珠新天地,如果这个批复成功,我们在越秀山外围的改造会提上日程。这些都是配合我们足球文化去要做的事情。现在越秀山的草皮问题,经过2个月的整治,除了草皮的平整度有点我们需要去踩踩草之外,已经完全可以适应中超的比赛的进行的节奏。在赛季结束之后,我们有可能就会在把基础和草皮大型的去翻修一下。

  黄盛华说了很多广州足球文化,那么在他眼里广州足球文化是怎么样的。黄盛华说:“我们对南粤足球文化其实在做一个探索和尝试。刚才我们所了对越秀山的一个情节还有对南粤足球名宿,包括我们几代南粤足球名家都聊过天,包括谢志光主任,包括区楚良、谢育新、黎兵,这些都是我们年代的记忆。包括一些更早的荣志行指导。我自己在广州出生长大,我个人理解是南派足球风格的沉淀,一些战术上的东西和骨子里的一些南方人踢球的风格。很难用一句话概括,但是从体现的历史的记载和很多名宿重返荣光的时代的记忆,或者对他们的访谈,肯定会提炼南粤足球更高层面的东西。我们也在做很多历史资料和现役资料的收集,也需要得到各大媒体的支持。”(文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2/n416082596.shtml report 3222 北京时间7月2日10:30,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在广州富力君悦酒店三楼宴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球队新外援和俱乐部一些人事调整,和商务合作事项。广州富力集团董事长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