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陆毅回忆富力激情岁月 称球队发展需借鉴切尔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7月2日10:30,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在广州富力君悦酒店三楼宴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球队新外援和俱乐部一些人事调整,和商务合作事项。广州富力集团董事长助理陆毅,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总经理章彬、副总经理胡旅铭等领导参加了发布会,并举行一系列仪式。

  发布会记者提问环节,当谈到球队下半年的规划时,陆毅说:“对这个俱乐部倾注非常多的心血和感情。确实我们毕竟集团在2015我们在地产因为要趁着这个东风。大家看到地产在今年,特别是下半年是一个非常好的转折。集团在今年大家可能看到一些报道,相信不久的将来,大家会看到富力地产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正在向这方面努力,估计年底或者明年初,大家会看到效果。今年是整体集团的重点,全国30多个公司在朝着这个方向奋斗。因为我也身兼着老板的助理这么多年,所以更多时间在这些方面。这也是黄总会担任俱乐部副董事长的原因。正像是我们选择教练一样,我们的教练团队非常年轻,我们希望他们会向我们一贯的目标也努力。我们的目标一直没有变,我希望他们的到来会让我的计划更加完美、更加有活力。大家还是那句话,大家给点信心和耐心。”

  陆毅在过往的岁月里用激情和热情燃烧富力足球。那么过去最难忘和最遗憾的是什么?陆毅回忆说:“说起足球非常感慨,这个4年其实天天都是对着足球。我记得第一次接受这位可爱的小胖采访的时候,心情紧张不得了。因为面对是央视,其实当时早就知道不是直播,但是当时心里好像跟着直播走,幸好我们很有缘分,一次过了。这几年,尤其在刚开始的时候,我是不懂足球,所以我天天在家电视我专用。天天放着cctv5.当然同样也是看广东也看广州。所以就是天天看,非常遗憾大家讲某个球员和球队时候,我都不知道是谁。我记得第一次捧着60万给大家发奖金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哪个球员是哪个球员,我都搞不懂直接就把合同签了,哇激动不得了。所以开始4年这个天天给我惊喜和稀罕的比赛。也说不出最惊喜是哪一天,最遗憾是哪一天。如果真要说惊喜,我觉得就是冲超那天。突然间就冲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其实行内的人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都是算得好好的。但是我是真的不知道,后来他们告诉我冲了,我就傻傻的真从越秀山的主席台上冲下去了。然后我就傻傻的被被大家抛起来,一个不小心头差点扎在地上。幸好功力比较深厚,又弹回来了。说遗憾就是足球啊,当你天天想它很好,它就像我们可爱的A股。啪的一下就下来了,我们好好的亚冠,砰一下子就没了,还差点保级。太多这种事情了,我们满怀信心,以为我们球员全中国最好的时候,却又有磨合问题。这些都是你控制不了的事情太多。但是还好,我们有完整的团队,我们不想两年前三年前要去扑火。我们有很多遗憾和想不到的困惑,但是我们还是快乐玩足球。”

  今天发布会就只看见一名新援,似乎有点不够惊喜,这是否意味着中期只有这一名球员来富力?陆毅刚刚去了英超切尔西俱乐部,和切尔西除了青训方面,在一线队是否也会有合作?因为大家看到和切尔西有关球员都去了申花!陆毅回应说:“刚刚主教练一听到切尔西,就说阿扎尔。其实我刚才进场之前,我们几位简单碰一下的时候,大家预想到媒体第一个问题就是刚才那两个问题。基本上有了统一的对外口径。就像我刚才说的搞足球真的要花钱,我们要正视这个现实。我可以很开心告诉大家,惊喜陆续会有。正如教练说的,程序在做。我可以坦然大家,还有更大的惊喜。切尔西确实,我比较赞赏他们在这样的高度,他们确实在想很多未来的事情。我再4年前,在伦敦的时候,我也纳闷一样东西,为什么他们的全球赞助商只有那么几个。在这4年里面,他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动作和准备。对全球的发展他们也非常密切。他们给我们的触动,也会让我们跟他们的合作上会更快的接近,我们原来谈合同的初衷。最初,我们跟他们谈合作,最开始就是学校,但是下一步接下来很可能是球员。但是这些我觉得是非常长远的规划。刚才我见到主教练,他说下次去切尔西带上他一起,所以我相信大家都会很期待。我相信切尔西对富力也不是一个俱乐部的合作,更像是符号。我每次去切尔西俱乐部的餐厅,他们的一线队餐厅很特别,他们在一线队员的餐厅里面,很显要的位置摆着很多励志的标语,最醒目的就是:“世界级别”!他时刻提醒一线队球员们,替补球员,青训梯队,切尔西是一个世界级别的俱乐部。它让所有的人,八岁开始知道这是前进的目标。像刚才黄总和章总说的,我们会一直沿着这个方向。我们这这过程中,我们需要给位的支持。我们需要世界一流俱乐部的支持,所以我们会一直沿着这个方向走。我们也会加入到全球战略合作,会有这么一天。”(文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2/n416082729.shtml report 1911 北京时间7月2日10:30,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在广州富力君悦酒店三楼宴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球队新外援和俱乐部一些人事调整,和商务合作事项。广州富力集团董事长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