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管不好钱袋的球星:邓肯被骗 韦伯执教脱衣女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邓肯被财务顾问诈骗

  管不好钱袋的方式通常有这么几种:第一是放任不管,也许出于信任也许因为不懂;第二是因为缺少感念,对于所有“消费”和“支出”没有明确的认识,最终导致生活潦倒甚至破产。

  通常最危险的人都是你身边离你最近的人,他们更加了解和知道你,而你却因为信任而更加的疏于防范,对于邓肯来说被骗走2500万的天文数字,就是因为这样。邓肯将他前财务顾问查尔斯-班克斯告上法庭的时候还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因为所指控的“他利用欺诈手段牟取暴力高达750万”的起诉文件之后,最终才发现实际上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了想象,是2500万。作为邓肯职业生涯总收入的10%,虽然邓肯表示这不会对他的生活造成什么根本性的影响,但是可想而知这笔巨款的不翼而飞还是让石佛非常窝火。然而这次事件的起因就是因为信任。作为邓肯新秀赛季就开始合作的财务顾问,似乎班克斯用了十几年的时间去经营一场“信任的骗局”,班克斯利用伪造各种签名利用邓肯的名声从石佛那里刮走了千万巨资,最终还振振有词的表示“自打他有了新的财务顾问之后我们就没那么亲密了”。邓肯最终也只能表示还要更加小心,因为平日对自己理财已经很上心的他,最终还是奇差一招输了一次“人情牌”。

  当然邓肯只是比较幸运的,毕竟对自己的生活根本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但是随后这些出场的巨星们他们的生活因为没有管好钱袋,最终不是穷困潦倒甚至就是破产,其天上地下的那种境遇让人不胜唏嘘。文-贝克早年并不是因为他的酗酒而闻名,要知道在他NBA职业生涯总共赚到1.05亿美元,在那个时代已经算是非常富有了。但是最终的结果是贝克破产,原因很简单那,他买豪宅名车游艇甚至是私人飞机,私生活及其骄奢,因为花钱速度惊人最终没有几年他就破产了。无节制甚至骄奢的消费习惯,通常是导致一个人穷困甚至破产的根本原因。

  而在“消费私生子”方面的大款是雨人肖恩-坎普,28岁的时候坎普就已经和6个女人生了7个孩子,而在2008年他已经有超过11个私生子甚至更多,这个当年拥有亿万资产的富豪因为承担巨额的赡养费而最终导致破产,最惨的时候他还向队友和球队借钱,有一次直接借走了200多万。再往早点说,1977年选秀时23岁的雷-威廉姆斯在首轮第十顺位被尼克斯队选中,当年的百万富豪如今过着非常潦倒的日子,甚至连一个睡觉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只能睡在车里。1986年扣篮大赛冠军、历史最矮的扣篮王韦伯在风光一时之后疏于理财,日子过到退役之后,甚至沦落到了去夜店打工加盟脱衣舞俱乐部,还担任了脱衣女郎的教练。当年嚷着几千万都养不了家的狂人斯普雷维尔,曾由于拖欠银行房贷而败诉被银行收走了房子,在其失业在家之后变卖家产最终还卖掉了自己的豪华游艇。曾经的双子星之一沃克在NBA十五年赚了1.1亿美元,结果退役不久之后他就申请了破产,并且据说还一度因为赌博而欠了900万美元的巨债。前状元弗尔曼以其职业生涯8700万美元的收入一度成为赢家,结果退役后投身房地产,在一次次级债严重消耗下让他瞬间成了穷人。蒂姆-哈达威职业生涯收入近5000万美元,结果最终他因为欠税被政府指控,最终哈达威将自己的豪宅以198.5万美元出售给热火队老板。埃迪-格里芬更是作为天才却因为自己的无度和消耗最终成为了联盟天才们的绝对负面典型,他甚至因为枪击女友入狱,最终自杀了结了自己。而中国球迷特别喜欢的艾弗森和麦蒂也是因为自己理财不好最终导致了窘迫的生活状态。

  实际上在NBA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除了之前提到的对理财和钱袋的无视和无知之外,NBA球员的成长土壤和环境也是关键原因。在上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单身母亲家庭已增加了25%,目前已达1000多万并抚养着超过2000万的孩子,她们中有相当多的人是入不敷出的,有41%的单亲家庭生活在贫困线或贫困线以下。2005年“美国社会情况调查报告”美国宣布了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美国传统的婚姻模式不再是美国社会占主导地位的家庭生活模式。黑人球星从挣扎到一夜暴富之后的那种心态,可能是最终导致他们骄奢淫逸的关键所在。所以对于管好钱袋来说,NBA的球星所映射出来的不仅仅是个人和联盟问题,也是美国黑人阶层和穷困阶层的社会问题。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3/n416037603.shtml report 2265 邓肯被财务顾问诈骗管不好钱袋的方式通常有这么几种:第一是放任不管,也许出于信任也许因为不懂;第二是因为缺少感念,对于所有“消费”和“支出”没有明确的认识,最终导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