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课堂官方手把手教理财 6成球星退役面临破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查尔斯-史密斯 

  理财如今已经成为了NBA的一个很重要的课题!

  据统计有高达60%的球员包括球星在内,他们在退役5年后或者更短的时间就陷入经济危机甚至是破产窘境,这样的情况引起了联盟的重视,联盟为了帮助球员摆脱这种困境开设了理财课程并推出了联盟教育计划。说到底NBA的球星也只是一份“青春饭”,有一些球星过着且行切乐的日子,所以他们才会在结束了青春生涯之后面临危机,一方面是因为在NBA开销实在太大,一次夜店消费也许就要几万块,NBA球员的普遍素质都不算高,对于理财是有盲目性的。所以现在每年都约有50名球员开始学习,他们利用假期回到母校去充电,一方面是缓解赛季的压力,一方面他们开始意识到理财和学习对于他们今后生活的重要性。

  詹姆斯的成功为现役球员提供了很多的帮助:成立自己的公司有自己的实力,实际上乔丹在早年在奇才不快的经历已经提醒很多球员,只有自己做老板才是最终的王道,特别是在打球的时候你有机会学习和积攒足够的财富,有资本在退役或者球员期间就进行良好的学习和投资,这是球员始终保持富足状态的根源。《福布斯》2015年度全世界运动员收入前100排行,NBA18位球员上榜詹姆斯则排行第一,詹姆斯在作为球员时期的学习以及和各个领域巨头的接触,是他成功的原因。特别是作为一个高中生,詹姆斯的成功绝不是偶然的,他没有上过大学本来应该没有那样的头脑,但是詹姆斯善于打交道,和各个领域的成功人士去学习,这让他的成功事半功倍。

  威尔森-钱德勒就曾表示,也许球场的压力很大,训练很繁重,但即使球员精力有限,也应花费时间去关注和管理个人财务。一些球员开始参观纽交所,对于“理财”进行一种更深刻的更直观的体现和感受。当然联盟一些老球星以及对球星理财意识的灌输也是慢慢见到了效果。前尼克斯球星查尔斯-史密斯退役后完成转型,以“企业家、慈善家”的身份去帮助联盟的一些年轻球员,2009年他启动了一项名为TAP的项目(球员身份转变援助计划),这个项目的建立就是为了给现役和退役球员提供更完善的理财咨询服务。

  而联盟对于球员理财也是事无巨细,NBA球员工会曾经在联盟面临停摆危机时出版《停摆手册》,其目的就是为了提醒和帮助那些没有节制的球星如何避开理财的盲区,让他们不至于辛苦打了十几年球之后退役几年就“一夜回到解放前”。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3/n416041318.shtml report 1512 查尔斯-史密斯理财如今已经成为了NBA的一个很重要的课题!据统计有高达60%的球员包括球星在内,他们在退役5年后或者更短的时间就陷入经济危机甚至是破产窘境,这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