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拳联欲增女子拳击数 东京奥运会或增至5个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洛桑7月2日体育专电 国际拳联(AIBA)主席吴经国2日表示,希望女子拳击项目的重量级别在东京奥运会上能从三个增设至五个。

  2012年伦敦奥运会首次增加了女子拳击的比赛,共诞生了3枚金牌,其中中国选手任灿灿在女子拳击51公斤决赛中不敌老对手英国的尼古拉·亚当斯,遗憾地与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女子拳击金牌擦身而过。

  “女子拳击亮相伦敦奥运会获得了成功,”吴经国说。吴经国认为,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国际奥委会应该将女子拳击项目从三个重量级别变成五个重量级别(48公斤级至75公斤级)。

  “(首届)欧运会上的拳击项目就是按这(五)个级别安排的,我认为东京也应该这样……这样做符合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中提倡的男女平等,”吴经国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3/n416093921.shtml report 365 新华社洛桑7月2日体育专电国际拳联(AIBA)主席吴经国2日表示,希望女子拳击项目的重量级别在东京奥运会上能从三个增设至五个。2012年伦敦奥运会首次增加了女子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