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大奖赛前瞻:郎平轮换争佳绩 魏秋月或热身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3日,2015年第23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全面展开,中国女排将相继于B组宁波、E组埼玉和H组香港三站与欧美亚诸强过招,主教练郎平在轮换考察张常宁和林莉等新兵、以及演练不同阵容的基础上,既要为世界杯蓄力、又要兼顾力争佳绩以获取大奖赛积分,而伤兵魏秋月能否热身登场值得期待。

  女排蓄力世界杯 争夺大奖赛积分

  按照大奖赛的赛程安排,中国女排于7月3-5日在宁波过招多米尼加、德国和俄罗斯,10-12日移师埼玉交锋多米尼加、意大利和日本,而后于16-18日转战香港对垒日本、泰国和美国,倘若跻身前5名将晋级22-27日在奥马哈举行的总决赛,不过世界杯将于8月22日至9月6日在日本举行,考虑到直通里约名额只有两名难度不小,故而总决赛或许会再以新兵出战。

  世界女排诸强目前的排名积分,是由奥运会(2012)、世锦赛(2014)、世界杯(2011)、以及大奖赛(2014)构成,而里约奥运分组极有可能是以2016年1月的最新排名敲定,届时2015年大奖赛的积分将会被带入。因此,中国女排此番出征虽然是以考察新人、演练阵容为主,但是也需要在蓄力世界杯的基础上力争佳绩,从而尽量在奥运会分组环节抢占先机。

  郎平再推轮换制 考察新兵或变阵

  按照往年的惯例,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后都会做一定程度的阵容调整,主攻刘晓彤和汪慧敏、二传王娜逐渐淡出,副攻徐云丽和二传魏秋月因伤休养,再加上两翼张常宁和刘晏含、自由人林莉的涌现,让主教练郎平在排兵布阵方面有了不同的选择,由于世界杯11场单循环赛对于体能要求颇高,大奖赛面对不同技术风格的欧美亚诸强,成为考察新人和演练新阵的良机。

  赴美进行膝关节碎骨清理手术的魏秋月,目前正在跟随华裔康复师许思华积极康复,不过暂时还不能适应高强度的对抗,郎平出于保护队员并不急于让其复出,大奖赛的总决赛或许会安排热身。由于魏秋月能否出征世界杯前景存疑,丁霞有望像2014年王娜一样有更多的实战机会,后排防守和出手速度是技术优势,但是如何提高传球的稳定性则是期待自我蜕变。

  同样接受膝伤手术的徐云丽恢复得不算理想,甚至没有入选大奖赛25人名单,队服号码也被张晓雅所取代,由于U23国奥张宇尚不具备出战的实力,副攻锋线的重任就落在杨珺菁、颜妮和袁心玥身上。欧美的高点进攻、以及亚洲的快变跑动,对于中国女排的定点和移动拦网要求非常高,上演老兵新传的颜妮首战大奖赛,能否补强这一薄弱环节需要实战中检验。

  早前进行的亚锦赛和访美拉练,张常宁主要是作为主攻替补亮相,并且在日常训练中与自由人同组加练防守和一传,不过按照主教练郎平的阵容设计,这位高妹也有可能尝试接应位置,主打U23的刘晏含也会迎来正名机会;单丹娜暂时被调整离队,陈展空降却没有入围宁波站14人名单,林莉和王梦洁两位新自由人承担起后防中坚,这也是考察世界杯阵容的重点。

  美国成冲冠热门 对垒日俄探敌情

  分组赛前三站,世界杯的对手包括有多米尼加、俄罗斯、日本和美国,虽然这四支的当家球星有被雪藏情况,但技战术风格还是特点分明的,中国女排不仅需要通过胜利来提升自信心,而且还要把握住实战机会刺探敌情。反观德国、意大利和泰国未能入围世界杯,中国女排在尽力争取胜利冲击总决赛门票的同时,也可以通过轮换阵容给予新人更多的实战演练机会。

  由于泛美运动会和大奖赛总决赛撞期,卫冕冠军巴西极有可能分兵两路出战,再加上塔伊萨膝关节手术、谢拉和法比亚娜休战、坦达拉有孕在身,故而竞争总冠军的前景并非像往届那样被看好;相对而言,后备梯队建设完善的美国,此番又是作为总决赛的东道主,无疑会提升最终冲冠的砝码。(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3/n416113468.shtml report 1650 北京时间7月3日,2015年第23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全面展开,中国女排将相继于B组宁波、E组埼玉和H组香港三站与欧美亚诸强过招,主教练郎平在轮换考察张常宁和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