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台湾粉尘爆炸致多人伤亡 全国多地叫停"彩色跑"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由于上周在台湾发生的粉尘爆炸导致多人伤亡,让人意识到这些彩粉的可怕威力,全国多地出于完全考虑叫停了“彩色跑”活动。

  原定于7月4日举行的彩色跑沈阳站活动已经确定取消,主办方已经开始进行退款等相关事宜。另外原本计划在7月12日重庆进行的彩色跑活动也已经取消,包括上海在内的多地有关部门也表示,考虑到安全问题,以后将不会再举办类似的活动。

  2013年,“彩色跑”被引进至中国,曾有20多个城市举办过“彩色跑”,跑步爱好者边跑步,边相互喷洒五颜六色的粉末,以增加跑步的趣味性。但是主办方以及参与者对于安全性却并不是十分了解,台湾粉尘爆炸发生后,引起了国内相关部门的重视,各地纷纷叫停了计划准备进行的类似活动。

  粉尘爆炸,指粉尘在爆炸极限范围内,遇到热源(明火或温度),火焰瞬间传播于整个混合粉尘空间,化学反应速度极快,同时释放大量的热,形成很高的温度和很大的压力,系统的能量转化为机械功以及光和热的辐射,具有很强的破坏力。

  粉尘爆炸多在伴有铝粉、锌粉、铝材加工研磨粉、各种塑料粉末、有机合成药品的中间体、小麦粉、糖、木屑、染料、胶木灰、奶粉、茶叶粉末、烟草粉末、煤尘、植物纤维尘等产生的生产加工场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3/n416130005.shtml report 268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