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队际赛征服国际棋迷 法国队员上场心率加速一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比赛片段
比赛片段

  7月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围棋队际赛在日本关西棋院举行,由清华围棋文化与发展基金会组成的“清华队”执白战胜了日本和欧洲棋手组成的“国际队”。胜负差距只有1目,而超越胜负的是围棋带来的快乐,和“队际赛”这种比赛形式对日本棋手和欧洲棋手的冲击。

  比赛开始前,国际队际赛委员会的谢骏给国际队队员讲解了比赛规则,上午还先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让国际队熟悉规则。下午的正式比赛,配合默契的清华队执白1目获胜。

  队际赛让围棋不再是一个人的战斗,搭档之间的配合、教练的作用都是获胜的重要因素,这是与传统围棋最大的不同之处。亲身参与之后,日本棋手和欧洲棋手都称队际赛很有趣,也感受到了以往比赛所没有的压力,国际队第一节上场的日本女棋手今村康子说,上场下棋时感到压力很大,因为有好多人在关注着每一步棋,而且要照顾搭档的感受,自己的几步棋下完之后,场下一片唏嘘和惊讶,让自己压力骤增。

谢骏接受日本媒体采访
谢骏接受日本媒体采访

  国际队的法国选手布鲁诺展示了欧洲人注重实验和数据的传统,他带了一块可测心率的智能手表,正常时他的心率是65,当教练结城聪要派他上场时,手表显示心率突增到了110,他的这一自我检测引得国际联队一阵哄笑。

  国际队的教练是关西棋院的“台柱子”之一结城聪九段,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队际赛很好玩,是一种很好的形式,在执教的过程中感受到了队员们对于围棋的热爱,表示希望这个赛制以后在日本也可以广泛推广。”

  不仅棋手和教练感受到不同以往的技术要求和比赛氛围,一位观看大盘讲解的美国棋迷也说,这个新赛制看起来很好玩儿,自己很想找机会试体验一下。

  (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3/n416148542.shtml report 1457 比赛片段7月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围棋队际赛在日本关西棋院举行,由清华围棋文化与发展基金会组成的“清华队”执白战胜了日本和欧洲棋手组成的“国际队”。胜负差距只有1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