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佬谏言FIFA应学奥委会改革 曾因批布拉特离职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瑞士洛桑7月3日体育专电 曾因批评布拉特而离职的前国际足联秘书长鲁菲南近日表示,国际足联必须进行重大改革,而且要学习国际奥委会的改革经验,否则赞助商们将不会继续赞助国际足联。

  56岁的鲁菲南说:“国际足联必须断绝与过往的一切联系,它必须做出改革,否则大的赞助合同将会流失。”

  1998年,布拉特首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鲁菲南接替他成为国际足联秘书长。2002年,鲁菲南在一份报告中指控布拉特贪腐,随后鲁菲南离职。

  “我并不排除回归的可能,但是必须看看谁是新掌门,而且要看这位新主席有没有勇气和魄力带领国际足联重回正轨。”鲁菲南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国际足联恢复“秩序”,他有兴趣重新回到国际足联任职。

  有律师资格的鲁菲南曾在国际足联工作16年,他说必须变更国际足联的法律性质,从“公益性非营利组织”变更为像瑞士公司一样的商业机构,而这样的商业机构高层受到严格的监管,因为“在国际体育组织中,领导们往往为所欲为”。

  1998年,国际奥委会因盐湖城冬奥会贿选丑闻陷入危机,随后他们做出了一系列改革,比如成立由律师、政府官员等国际奥委会以外的人士组成的专家委员会等。鲁菲南说,国际足联必须学习国际奥委会的改革经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3/n416150418.shtml report 565 新华社瑞士洛桑7月3日体育专电曾因批评布拉特而离职的前国际足联秘书长鲁菲南近日表示,国际足联必须进行重大改革,而且要学习国际奥委会的改革经验,否则赞助商们将不会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