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图文指导跑友足部练习 让脚部和踝关节变得更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ay

  -以下简单常规练习让跑友能缓解疼痛,减少受伤风险

  足弓拉伸练习

 

  好处:它有助于提高在足弓的灵活性;减轻足弓的疼痛。

  做法:如图所示坐在椅子上。抓住你的右脚趾,轻轻的往后扳动,让足底筋膜尽量的伸展。保持10秒钟。重复10次;换一只脚重复上述项。做完之后再去跑步你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小腿拉伸练习

 

  好处:它可以帮助缓解小腿疼痛。

  做法:面对墙站立,从十二点到一点的位置,旋转膝关节,直到我们感到腿上有一个伸展。保持30秒,换腿。同样也可以前后脚距离15cm,弯曲你的膝盖和重复上述动作。做完此项练习再去跑步会感受疼痛会大大缓解。

  脚趾分展练习

 

  好处:有助于我们提高身体平衡,而且通过转动也能让我们的脚趾有个全面的关节活动。

  做法:当我们坐下的时候,在脚趾上套一个橡皮圈,然后尽量让脚趾伸展,保持5秒钟,每只脚重复10次,每周做三次此项练习。

  小腿沉降练习

 

  好处:加强小腿肌肉及锻炼脚跟处的肌腱部位

  做法:如图所示,选择略高且稳固的物体,两只脚都站在边缘,慢慢抬起一只小腿,保持平衡10秒钟,慢慢的放下,再重复上述动作,每只脚做10次,每周三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4/n416149518.shtml report 2043 -以下简单常规练习让跑友能缓解疼痛,减少受伤风险足弓拉伸练习好处:它有助于提高在足弓的灵活性;减轻足弓的疼痛。做法:如图所示坐在椅子上。抓住你的右脚趾,轻轻的往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