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L联赛正式实行管办分离 9家俱乐部占100%股权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今日原本是2015赛季NBL联赛拉开大幕的日子,但因为此前有7支球队退出新赛季联赛,目前只有9支队伍参加的NBL联赛杯推迟到7月18日进行。此外,在昨日上午进行的NBL联赛工作会议上,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称,NBL联赛将实行管办分离。

  据了解,管办分离的NBL联赛将设独立法人,9家俱乐部占100%的股权,中国篮协除了派出一名代表和一名律师进入联赛委员会外,没有任何股权。作为试水,每家俱乐部在今年都将缴纳300万元的运营费,以保证NBL联赛的运营,“NBL搞股份制就是一个试点,早就该搞,投资人有了话语权才愿意来搞篮球。”CBA山西队前老板王兴江如今以郑州大运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的身份出任NBL公司监事。他表示,投资人应该拥有这个联赛的话语权。

  此前,湖北马可波罗等7支球队选择了退出,这在中国篮协看来,因素有很多,并不完全是因为300万元“入门费”所致。“我们也了解过,一些俱乐部投资的目的是想找当地政府要一些政策,政策有了,最后不玩了;也有的是觉得短期没有进入CBA希望的;还有一些是资金上的问题,各种方面的原因都有。”作为NBL联赛委员会的委员,中国篮协竞赛部负责人张雄表示:“联赛改革的初期阶段,我们还是以一个自愿为原则,不强求,包括以后联赛运营的不错,他们再想进来,我想我们的NBL公司也是持欢迎态度的,但在股本金的缴纳上,可能会有一个提高。”

  ■ 战表

  揭幕战,海拔最高的篮球赛

  新赛季NBL将在拉萨揭幕,拉萨净土队主场迎战南京军区队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据了解,新赛季的NBL揭幕战将在拉萨净土篮球队的主场拉萨市举行,这场比赛也将成为世界海拔最高的主场篮球比赛,对手则是南京军区队。

  “拉萨只是承办一场主场的比赛,之后他们的主场会挪到云南曲靖。”张雄表示,“拉萨海拔比较高,从目前来看,没有在高原上长期生活训练的人在高海拔上进行比赛还是有一些影响的,如果放到联赛中间去打,两三天的时间是很难适应的,如果打第一场比赛,队员可以提前进藏,这样可能对运动员的一些伤害少一些。”

  张雄坦言,当地政府对于NBL联赛也很重视,“今年也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当地政府也表达了一个很强的愿望,希望能将自治区历史上第一个职业队的第一场比赛放到拉萨去打,他们在报给NBL公司研究之后,NBL公司也向中国篮协提出了申请,并获得批准。”

  由于联赛规模大幅缩水,加之NBL联赛成立公司,今后的NBL联赛将不设A、B组,但将会设立与CBA一样的准入制度,而此前的一周三赛也将改成两周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4/n416161054.shtml report 1151 新京报讯(记者田欣欣)今日原本是2015赛季NBL联赛拉开大幕的日子,但因为此前有7支球队退出新赛季联赛,目前只有9支队伍参加的NBL联赛杯推迟到7月18日进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