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美洲杯 > 2015美洲杯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洲杯前瞻:梅西欲破无冠魔咒 智利或失桑切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4时,2015年智利美洲杯决赛将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国家体育场开战,东道主智利对阵阿根廷。

  数据:阿根廷美洲杯不败

  历史上智利与阿根廷共有过83次交锋,智利6胜22平55负完全被阿根廷压倒。其中正式比赛(世界杯及其预选赛、美洲杯)38次交锋智利1胜9平28负劣势更大,在美洲杯上25次对垒智利6平19负未尝一胜。1974年以来,智利与阿根廷在各项赛事中有过27次交锋,智利仅在200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主场1-0击败过阿根廷一次!

  若是智利获胜,他们将历史上首次捧起美洲杯冠军,之前智利只获得过4次亚军(其中2次为循环赛制)。

  若是阿根廷获胜,这将是他们第15次夺得美洲杯冠军,追平乌拉圭。每一届在智利举办的美洲杯,阿根廷都至少获得前两名,此前曾4次夺魁,2次获得亚军。其中1955年,阿根廷正是在智利美洲杯决赛中“击败”东道主夺冠。不过阿根廷最近一次在美洲杯夺冠还是在1993年。

  智利前5场比赛打入13球,是迄今美洲杯进球最多的球队。打入4球的巴尔加斯也是目前美洲杯最佳射手,他的队友比达尔以3个进球紧随其后。巴尔迪比亚送出3次助攻,领跑助攻榜。

  阿根廷前5场比赛打入10球,是美洲杯进球第二多的球队。打入3球的阿圭罗是阿根廷队最佳射手,他的队友迪马里亚和伊瓜因则都有2球进账。梅西同样完成3次助攻,与巴尔迪比亚并列。

  智利和阿根廷均完成61次射门,领跑美洲杯。智利的控球率达到70.43%,冠绝美洲杯,阿根廷紧随其后,控球率为66.56%。

  近况:智利梅西谁破无冠魔咒

  智利眼下拥有桑切斯、比达尔、梅德尔和布拉沃等一干悍将,正处于鼎盛时期,桑保利和他的小伙子们期望借主场之利终结从未夺得大赛冠军的尴尬历史。小组赛阶段他们是表现最为抢眼的球队,2胜1平保持不败,以A组头名的身份昂首挺进8强。1/4决赛智利以1-0淘汰卫冕冠军乌拉圭,虽然那场比赛颇为混乱,赛后也有声音指出东道主多少得到了裁判的“照顾”,但半决赛智利仍以2-1力克秘鲁。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智利此前从未在单届美洲杯上取得四连胜,而目前东道主刚刚获得三连胜。

  本届美洲杯无疑是马蒂诺这支星光璀璨却缺少洲际冠军的阿根廷队证明自我的最佳机会,然而尽管阿根廷在小组赛阶段2胜1平获得B组头名,1/4决赛则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强敌哥伦比亚,但却仍招致不少批评,夺冠头号热门并没有展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特别是阿根廷的豪华锋线最受人诟病,前4场比赛仅打入4球,委实与人们的期望相去甚远。不过半决赛探戈军团火力全开,6-1血洗巴拉圭,制造了本届美洲杯进球最多的一场大胜。梅西虽然仍未打破自2007年以来的大赛淘汰赛运动战进球荒,但却一力制造了5个进球,状态大勇。眼下正是世界头号球星终结成年国家队无冠魔咒的最佳时机。

  赛前:桑切斯有恙

  阿根廷方面中卫加雷患病,德米凯利斯有望入替;智利方面不仅中卫哈拉仍在坐球监,桑切斯的身体状况也不理想,但智利头号球星应该会坚持带伤出场。

  “重返决赛让我们感慨万千,不过球员们已经清楚如何面对这样的压力,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继续做好我们自己。”阿根廷主帅马蒂诺表示,“智利肯定会继续大打攻势足球,我们则要努力控好球。”

  智利主帅桑保利则已经迫不及待了。“等待似乎是无尽的,我真想比赛现在就开始。我们当然不会改变战术,我们会坚持自我。”桑保利说,“对阵祖国?我是职业教练,只为自己的球员着想,有机会为智利夺取冠军让我很激动。事实上我们的教练组都是阿根廷人,但所有人都盼着智利夺冠。”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智利(4-4-2):布拉沃;伊斯拉,梅德尔,罗哈斯,梅纳;阿兰吉斯,迪亚斯,巴尔迪比亚,比达尔;桑切斯,巴尔加斯

  阿根廷(4-3-3):罗梅罗;萨瓦莱塔,德米凯利斯,奥塔门迪,罗霍;比利亚,马斯切拉诺,帕斯托雷;迪马里亚,阿圭罗,梅西

  (寒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4/n416163291.shtml report 2288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4时,2015年智利美洲杯决赛将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国家体育场开战,东道主智利对阵阿根廷。数据:阿根廷美洲杯不败历史上智利与阿根廷共有过83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