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塔神用进球回应里瓦尔多 鲁能7月魔鬼赛程看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7月4日19点35分,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宏运。鲁能凭借阿洛伊西奥的点球和替补出场的塔尔德利的推射破门,以2-0战胜辽宁宏运,取得两连胜。本场比赛,刚刚从美洲杯归队的塔尔德利下半场替补登场建功,打入了个人中超赛场的第3球。

  塔尔德利在和上港队比赛结束后,就返回巴西开始跟随巴西国家队开始了美洲杯的征程。在经历了30个小时的长途旅行,昨天塔尔德利才抵达济南,从回来到出场比赛仅仅就1天的调整和适应时间,这对于长途旅行透支了体能的塔尔德利来说绝对是一个大挑战。

  好在塔尔德利自我调整能力还是不错的,他在第55分钟登场后,先是创造了一次任意球,并且自己主罚试了试脚,虽然没有造成威胁。然而他就在登场仅仅28分钟时,就利用辽宁队禁区内后卫的慌乱,混战中推射破门,帮助鲁能锁定胜局。

  从本场比赛开始鲁能在7月份可谓魔鬼赛程,从今天算起,到7月24日,鲁能在20天的时间内将会踢6场比赛,包括一场足协杯和5场联赛,3天多一点就要踢一场比赛,这对于目前的鲁能来说可谓艰辛,他们目前有两名队员遭遇禁赛,主教练库卡也无法临场指挥,虽然引入了亚洲外援尤西雷和从日本J2联赛归来的国青中卫高准翼,不过他俩完全融入球队还需要一段适应时间。

  塔尔德利从美洲杯的归来,也是给鲁能在7月魔鬼赛程的有利补给,而且一归来就奉献一粒进球,更是打入了一记强心剂,让全队上下也看到了希望。其实在美洲杯期间,塔尔德利的状态并不好,只打入1球,为此好遭到了巴西名宿里瓦尔多的不点名批评。

  里瓦尔多表示:“看看现在的巴西队,什么样的人都能进国家队,我为此伤心,许多巴西国脚竟然都来自于一些我们不熟悉的联赛,他们在海外的小联赛里效力。对于这种现象我感到非常遗憾。”显然他所说的这些人中就包括在中超踢球的塔尔德利。不过在离开中超赛场1个月,回归仅仅24小时后踢的第一场比赛中,塔尔德利替补上场仅踢了35分钟就打入一球,也算是不错的表现。

  其实在赛季初期塔尔德利在中超赛场也遭遇到了质疑,从2月24日鲁能征战亚冠算起直到5月10日中超第9轮鲁能2-1战胜河南建业的比赛中他才打入第一球,这用了两个半月的时间,这一进球一度被媒体戏称为“铁树开花”,如果单从中超赛场算他用了301分钟才打入中超处子球。

  不过在离开中超备战美洲杯前,塔尔德利已经逐渐找到了踢中超的感觉,临走之前的最后一场,他打入一球,帮助鲁能客场4-3险胜竞争对手上海上港,带着一场胜利返回巴西。只不过他在美洲杯的表现又不尽如人意。然而塔尔德利对于鲁能来说确实非常重要的一颗棋子,7月份的赛场虽然魔鬼,但是对手整体实力不强,如果打得好,鲁能还会站在争冠的第一集团中。(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4/n416182214.shtml report 4101 中超集锦-野牛点射塔尔德利破门鲁能2-0宏运两连胜-->鲁能2-0辽足塔神破门拥抱队友北京时间7月4日19点35分,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中,山东鲁能坐镇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