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洲赛-希金斯连扳6局逆转 决赛将与古尔德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7月4日,2015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巫师”希金斯开局0-4落后的情况下,两度破百连胜6局逆转琼斯挺进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古尔德状态出色6-1力克马奎尔,将和希金斯争夺冠军。

  希金斯6-4琼斯

  “巫师”希金斯本届澳洲赛上状态大有回升的势头,首轮5-2力克乔治乌后,次轮5-1轻取爱尔兰老将奥布莱恩,八强中希金斯5-3力克乔佩里。半决赛中希金斯遭遇琼斯,后者是本届赛事黑马,首轮击败马克戴维斯后,次轮5-1击败夺冠热门塞尔比,八强中再胜迈克怀特挺进半决赛。首局比赛琼斯进入状态更快,率先上手单杆连得78分胜出1-0领先。第二局希金斯拿下12分后进攻中断,随后琼斯连续获得上手机会,88-26胜出2-0领先。

  第三局双方陷入长时间防守缠斗,这轮较量依旧是琼斯抓住了机会,62-17胜出这局3-0扩大领先优势。第四局中希金斯原本有机会追回一局,绝佳上手机会下连得32分后出现失误,琼斯手感依旧不减,单杆96分胜出这局,取得4-0领先的完美开局。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比赛希金斯经过调整后状态终于开始回升,希金斯连续获得上手机会,82-8胜出这局总比分1-4落后。第六局中希金斯手感完全得到释放,单杆134分破百胜出这局,总比分2-4落后。第七局希金斯单杆89分拿下,随后第八局连得45分逆转胜出,总比分追成4-4平。关键的第九局中希金斯再度轰出破百,单杆133分胜出这局5-4反超拿到了赛点。第十局比赛中,希金斯没有给琼斯任何反攻的机会,单杆92分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6-4力克琼斯,挺进澳洲赛最后的决赛。

  古尔德6-1马奎尔

  马奎尔本届澳洲赛上状态出色,首轮5-0零封沃克,随后在第二轮中5-4险胜名将沃尔顿,八强中马奎尔5-1轻取强劲对手特鲁姆普。半决赛中马奎尔对手是古尔德,后者首轮5-4力克香港名将傅家俊,随后连胜霍尔特和塞尔特后挺进半决赛。首局比赛中,马奎尔拿下34分后进攻中断,随后古尔德掌控主动权,两杆拿下74分胜出1-0领先。第二局中古尔德继续进攻上压制马奎尔,单杆82分再胜一局2-0领先。第三局古尔德进攻继续掌控局面,单杆又是80+一杆制胜,总比分3-0领先,第四局古尔德势头丝毫没有减弱,63-16胜出这局,取得4-0领先的完美开局。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比赛开始,经过休整后马奎尔状态有所回升,单杆61分追回一局,总比分1-4落后。但第六局马奎尔并没有将势头延续下去,古尔德重新掌控比赛主动,91-1胜出这局总比分5-1领先拿到了赛点。第七局中大比分领先的古尔德打的越发轻松,上手后单杆100分破百胜出这局。最终古尔德总比分6-1轻取马奎尔,职业生涯第二次挺进排名赛决赛,将和希金斯争夺冠军。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4/n416182439.shtml report 1249 北京时间7月4日,2015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巫师”希金斯开局0-4落后的情况下,两度破百连胜6局逆转琼斯挺进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古尔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