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轻取德国胜不足喜 两方面球员仍旧有潜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7月4日发自北仑)今天晚间,2015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在北仑体艺中心结束了第二日的争夺。东道主中国队面对德国的挑战,充分发挥了自身水平,最终3-0(25-15、25-22和25-15)轻松胜出。

  此役中国女排主帅郎平派出了和上一阵一样的首发阵容,不同的是替补球员杨方旭和二传手丁霞首局就获得了出场机会。今天除了小将刘晏含之外,13位球员都登场亮相,主攻手朱婷凭借21分(扣球18分、拦网2分、发球1分)的佳绩荣膺得分王。“今天这场球全队非常团结,也很好地贯彻了赛前准备会上布置的技战术,其中发接环节做得不错,另外在第三局发球控制住了局面,”赛后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表示。今天比赛东道主显示出强大的掌控力,德国队只是在第二局制造了些许威胁。

  “今天的三局比赛,尤其是在第二局,我们始终竭尽全力没有放弃。中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她们表现得更好,让我们没有办法突破,”德国队队长科祖赫坦言球队第一局开局不好,而中国女排的接发球和防守都很出色,“我们必须接受失利的结果,只是连续第二场比赛输球让我们心里并不好受。”德国女排主帅佩杜拉则认为中国高达60%的进攻命中率让本方很难组织起有效的防守,“对于0-3失利我感到失望,球队第一局的防守很糟糕,在这样的世界比赛中面对中国时要有一个连贯性,但是我们今天并没有做到,”佩杜拉说。

  与惠若琪的表态一致,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表示球队对于今天这场球高度重视,因为对手在比赛经验和拦防转换方面有很高的水准,“在调整攻、拦防方面我们还有潜力,”郎平认为球队之所以在第二局遇到了一定的挑战,主要因为德国队防守很好,而自己的弟子不够耐心,“当时我们有一些失误,打得比较急躁,自己送了一些分。希望队员能够在激烈的连续防反中注意控制节奏。”与多米尼加类似,德国这次也没有派出自己的全部主力队员,这让郎平认为现在胜不足喜,“球队的进步大家都能看到,这次德国队也有三个主力没有来,所以我们的胜利不足为喜,可以说还没到高兴的时候。这方面队伍要有一个清醒的头脑。”

  当被问及自由人陈展为何没有能够随队出征的时候,郎平表示今年球队在一共要考察六位自由人,其中每一位都有机会进队,“现在世界杯临近了,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有年轻队员和老球员互相搭配。至于陈展什么时候能够上场,这要看她的体能和竞技状态。”

  明天晚间,中国女排将迎战本站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同样两战两胜的俄罗斯队。“明天对阵俄罗斯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她们的网口高度更高,昨天也是战胜了德国队,这方面我们要做好困难准备,”惠若琪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449&paper.cmsUrl= report 2028 中国3-0德国女排姑娘欢庆胜利(搜狐体育郭健7月4日发自北仑)今天晚间,2015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在北仑体艺中心结束了第二日的争夺。东道主中国队面对
(责任编辑:田宇) 原标题:郎平:轻取德国胜不足喜 两方面球员仍旧有潜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